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经开区40家工业企业获2250万元支持

华商报讯(记者 陈建花)在昨日召开的西安经开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经开区分别授予陕重汽、隆基乐叶、中车永电、吉利汽车等40家工业企业“工业发展投资贡献企业、工业发展贡献企业、工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拿出2250万元资金支持重点工业企业及团队,最高达200万元。

一直以来,经开区工业为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中,陕汽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5100亿元,助力经开区成为国内商用车行业产业要素资源最聚集的区域之一;博世力士乐二期扩建项目投资7830万美元,自开工到交工并投产仅用时15个月;龙腾半导体8英寸功率半导体项目解决了高性能功率半导体器件产品工艺技术“卡脖子”难题……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说:“陕汽落户经开区以来,实现了快速发展。在十三五时期,产销规模从10万余辆增长到20余万辆,年均增速超过15%,产值规模增长到近千亿元。”袁宏明表示,此次大会让他对经开区以后的工业发展更有信心。

大会还发布了《经开区实施“四新战略”促进高质量发展三十六条政策》,围绕支持扩投资优结构,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加快秦创原建设,促进商贸服务业、现代金融业、文化产业、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在“项目建设、产业升级、结构优化、平台建设、协作配套、市场开拓”等多个方向,发布36条政策体系,年度支持资金达到3亿元,未来三年将释放9亿元政策红利,鼓励各企业与经开区携手并进,不断作出新贡献、新业绩。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