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丰收美景、特色产业、乡风民俗

5条乡村游路线等你来打卡

国庆假期在即,不少市民已经开始着手出游计划,为响应就地过节的倡议,本地游、周边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根据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向社会推介发布的28条秋季休闲农业和乡村游精品线路,西安市这5条乡村游精品线路融合了丰收美景、特色产业和乡风民俗,美景多多,等你来打卡。

阎良区休闲乡村特色游:农耕文化与科普教育结合

推荐线路:关山街道北冯村→新兴街道井家村向前火龙果现代农业园→阎良航空科技馆→中国航空城飞翔梦航空体验基地。

北冯村是中国甜瓜之乡的核心产区,这里有全国AAA级旅游景区,还有现代化市级樱桃园区,村内还有千年古相枣林,北冯村还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距离北冯村不到十公里便是特色游的第二站——占地300亩的向前火龙果现代农业园,这里为市民游客提供休闲采摘、生态观光等旅游项目。逛完自然田园风光后便可一路向西走进阎良航空科技馆体验科技创新,在这里既可以在飞行模拟体验舱体验飞行乐趣,还可以感受模拟三角翼滑翔所带来的激情,过一把当飞行员和航天员的瘾。

长安区休闲农业乡村游:品味唐时“诗酒花茶”的惬意

推荐线路:王曲街道唐村中国农业公园→王曲街道皇甫村田园综合体。

浓雾下远处朦胧的青山,新鲜的空气,诗意的田园生活,眼前浮现出一幅唐时“诗酒花茶”的惬意画面……唐村中国农业公园位于长安区王曲街道南堡寨村,是在古村落修复保护的基础上,整合出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农业双创园、田园综合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园区。整个村落中老旧的土坯房在保留原有风貌的基础上进行了现代化改造,项目细分为古寨区、文创区、艺术区、梅园、二十四节气园等区域。

鄠邑区采摘休闲度假游:秦岭脚下体验采摘游玩乐趣

推荐线路:玉蝉街道胡家庄村荣华葡萄庄园→太平峪煤场村南焉花里民宿。

鄠邑区是“中国户太葡萄之乡”“中国十大优质葡萄基地”,来到这里,一定要过把采摘、观光、品尝的瘾。走进玉蝉街道胡家庄村荣华葡萄庄园,一排排翠绿的葡萄藤上挂满果实,一串串颗粒饱满的葡萄让人垂涎欲滴。在胡家庄村不仅能走进果园采摘,还能在秦岭脚下的咖啡馆品尝一杯手磨咖啡,或是走进奇迹农庄体验集野炊露营、沙滩蹦床、投喂萌宠为一体的一站式微度假。

蓝田县休闲观光体验游:游田园花海 赏美丽秋色

推荐线路:三里镇樊家村花卉产业园→玉山镇河东村丝路慢城玉山景区→九间房镇峪口村。

樊家村花卉产业园主要种植有向日葵、非洲菊等花卉品种,配套建成花卉包装设施、花艺体验馆,来这里既可追忆乡愁,又可在鲜花丛里放松身心。十几公里外的丝路慢城玉山景区依塬傍水,三季有花,田园风光浓郁。景区包含有关中民宿特色的井宇、500亩酿酒葡萄园、黄金生态绿道、峒峪河景观桥、三色花海等。可以选择住在距此30多公里外的九间房镇峪口村,这里依托乡村自然风貌,在荞麦花开的季节,站在山梁上抬眼望去,沿坡层层而上的花海,宛如一幅丹青画卷。

周至采摘休闲游:集生态观光、农业体验等于一体

推荐线路:集贤镇殿镇村曲江农业博览园→马召镇崇耕村猕猴桃主题公园→翠峰镇农林村西南塬区现代农业生态观光示范园。

曲江农业博览园占地585亩,包括有机食品体验馆、农耕种植园、曲江菜园、秦岭花鸟园、楼观驿站等现代化科技温室,聚集了现代农业展示、农耕文化传承、农业休闲体验、精品花卉展示、儿童游乐体验等。从农博园一路向西,就来到了周至县猕猴桃主题公园,该园区是一座集生产示范、科研开发、观光旅游、休闲体验为一体的高标准猕猴桃综合展示区。 华商报记者 权曼 实习生 赵正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