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爱生活爱工作,给自己也给乘客带去快乐

驾驶室贴『猛男妙妙屋』

9月23日,有西安市民乘坐公交时,发现723路公交车司机驾驶室门上贴着“猛男妙妙屋”标牌,除此之外,这辆公交车刷卡机的上方,还放置了几只可爱的猫咪玩具。视频一经上网,这位司机“火”了。9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723路公交车终点站见到了这位“猛男”司机赵朝豪。

“壮硕得和李逵一样的他”贴着“猛男妙妙屋”

赵朝豪今年25岁,驾驶723路公交车一年多了,谈起他,他的同事调侃地说,“你看到那群人没?里面那个壮硕得和李逵一样的就是他了。”

初见赵朝豪,身高188cm的他在谈到为什么要给车上贴“猛男妙妙屋”的牌子装饰时,还有些羞涩。“我是在网上无意中看到这个标牌的,觉得还挺符合自己的形象,猛男嘛。”赵朝豪说,因为接近一米九的身高,朋友平时都调侃自己身形壮硕,像个猛男,自己也是因为这个才买了“猛男妙妙屋”的标牌,“贴了这个牌子后,下班时我还专门发了朋友圈,说猛男下班了。”

除了“猛男妙妙屋”的牌子,赵朝豪还在公交车刷卡机上粘了一排小猫,车窗上贴有蜡笔小新的贴纸。

“因为我喜欢猫,家里还养了一只猫,贴在那里不仅我觉得好看,连乘客都觉得新奇,特别是小孩子。有的上车还要摸一摸,以前有些孩子上车会很闹腾,有了这些贴纸和小猫,明显安静了很多。”赵朝豪说。

谈到突然爆火,赵朝豪也有些惊讶,“是一位乘客拍下来发到网上的,没想到一夜之间就火了,视频还是我同事发给我我才知道的,我的朋友们也都发微信问那个猛男妙妙屋的司机是不是我。”

这么装饰公交车后,不仅是给赵朝豪带来了快乐,也给乘客带来了快乐。“我们单程一趟是75分钟,这个过程比较单调。”赵朝豪说,车上的装饰不仅是调剂自己的心情,还能调剂乘客的情绪,“我们的首班车和末班车会有很多上班族乘车,他们在这个区间里,上班乘我们的车,下班也乘我们的车,其实你可以观察到他们上下班情绪的变化,有了这个装饰可以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一点乐趣。”

同事眼中他既是开心果又让人很有安全感

作为车队里的开心果,同事们谈起赵朝豪总是一脸笑意,在他们眼中,赵朝豪幽默风趣,又让人非常有安全感,“他很会调节气氛,经常跟我们开玩笑,分享在开车中遇到的新鲜事,大家聊着聊着就嗨起来了。”同事王谦说。

王谦说,赵朝豪虽然才工作了一年,但已经可以排进车队里的“尖子”队伍。王谦给我们分享了赵朝豪和一位老人的故事:有次赵朝豪开车路过凤城三路第三人民医院站,有位老人不太会用智能机,上车扫健康码扫了半天,他就把车停下来,下车帮助老人扫码。对此,赵朝豪说:“那位老人半天扫不上码,他着急,我在车上也替他着急。当时车上还有很多乘客,我就下车帮他,之后老人还给队长打电话要表扬我,其实那就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不算什么。”

赵朝豪说,723路有一站要经过高铁站,有时候会有很多农民工乘车,“他们大部分行李都特别多,有时一个人要带五六包行李,车队司机们看到了都会下车帮忙抬一抬。”

赵朝豪说,现在同事们都戏称他为“网红哥”,“自从视频发了之后,真成车队里的明星了,上次我们领导还跟我开玩笑,说你的车我最近是不用管了,有群众和媒体帮忙盯着,他们的眼睛是雪亮的。”

早上5时起床,首班车6时发车,晚上末班车19点30发车,21时到家,公交车单程一趟75分钟,每天4个来回,上3天班休1天,节假日也不例外……这些单调的数字构成了赵朝豪的生活。但赵朝豪仍是兴致勃勃,“我们这个工作说枯燥也枯燥,每天就是这么重复,但说有趣也很有趣,每天都能遇到不同的人。”

乘客夸奖:最猛的男人就应该有最萌的称号

对于“猛男”司机赵朝豪,经常乘坐723路公交车的乘客也觉得很有趣。乘客李女士说:“我在行政中心这边工作,经常会乘坐723路上下班,看到这个感觉挺可爱挺稀奇的,让驾驶室显得非常可爱,司机师傅也很符合猛男这个形象,没想到‘猛男’也会这么有童趣。给我在无聊的坐车时光中添加了一丝乐趣。”

乘客朱先生说:“当初看到这个牌子就觉得非常有趣,司机师傅将他的驾驶室命名为猛男妙妙屋,少女心十足,果然最猛的男人就应该有最萌的称号。也能感觉到他对于这份工作的一份热情。在愉悦自己的同时,也能让看到这个的乘客觉得快乐,比较有意思。” 华商报记者 杨芷瑶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