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一岁多男童玉米地失踪 第二天在300米外高速路边找到

刚学会走路的娃娃咋挂在了高速旁铁丝网上

9月18日上午,河南南阳邓州市一名一岁多男童在自家玉米地失踪,上百名村民和民警对周围展开搜索。19日晚11时,孩子在距失踪地约300米远的高速公路防护网边被找到,身体基本无碍。

家人带到玉米地两小时后不见了

网传的一条寻人信息称,9月18日上午,河南南阳邓州市陶营镇一名一岁四个月大的男童在自家玉米地里失踪,盼知情者提供线索。

19日中午,记者联系上失踪男童的大伯朱先生。他介绍,18日上午,他一岁四个月大的侄子诚诚(化名)跟着妈妈、爷爷一起到自家的玉米地里,妈妈和爷爷掰玉米时,诚诚坐在收割的玉米秆上玩耍。上午9时许,大人还曾听到诚诚哭。两个小时后,大人忙完发现诚诚不见踪影,村民也帮助寻找无果。诚诚家人报了警,民警出动了无人机等设备,也在失踪地点周边区域展开了密集搜寻,但至第二天中午还没有结果。

发现时娃挂在铁丝网上

20日上午,朱先生告诉记者,诚诚已经找到。原来,19日晚上,全村村民和民警分成多个小队,在诚诚失踪地点周围向外搜寻。朱先生和一位村民在一条高速公路旁的涵洞附近,突然听到孩子的哭声,他立即大喊通知其他村民前来搜索。当晚11时许,村民在高速公路的防护网上发现了诚诚,当时孩子的衣服挂在防护网的铁丝上,人趴在地上不能动弹。除了一些皮外伤,诚诚身体尚好,随后被送到医院接受检查,没有大的危险。

“找到他的地方距离玉米地约300米远,这孩子刚会走路没多久,不知道他是怎么到高速公路旁的。”朱先生说。

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按理说,天上有无人机,地上有上百人“密集搜寻”,而孩子的大伯朱先生称,孩子就在离失踪地300米外的高速公路旁。那么,为什么花了35小时才找到孩子?这好像不合常理。

因为,即使说搜寻的目标太小,但1岁4个月的孩子,找不到父母,晚上天又黑,又饿又怕的,按常理就是一个“哭”字。35个小时,不知道要哭多轮呢!只要一哭,搜救者就能找到才是。最后的事实表明,村民和民警还是通过哭声找到孩子的。

于是就有不少网友怀疑,孩子是被别有用心的人拐走,看到情况不对,晚上又偷偷送回来。同时,为了掩人耳目,故意将孩子挂在铁丝网上,给人以孩子被困住的假象。网友的这个猜测,也不能说完全没有道理。

所以,警方不妨开展调查走访活动,还原事件真相,回应社会关切。 据极目新闻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