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14岁少女飞机上突发癔症需紧急备降 多架飞机空中让路

万米高空,一名14岁少女突发癔症急需医疗救助。记者9月19日从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浙江分局(以下简称浙江空管分局)获悉,9月18日,该局成功处置了1起空中旅客医疗救助的事件。

在浙江空管分局的协调指挥下,先后十余架次航班通过调整航路、进近盘旋,减速让行等方式,为发病女孩所搭乘的航班空中让路。

9月18日9点02分,浙江空管分局塔台突然接到紧急求助。原计划在烟台起飞前往广州落地的山东航空4897航班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需要急救,请求航班紧急备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值班进近管制员立即将该情况上报,同时安排山东航空4897航班紧急下降高度,在为其从原计划航路上引导直飞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航路后,紧急协调指挥多架原本在其之前落地的飞机进行避让。在最短时间内开通了一条空中的“绿色救援通道”,为机上病人尽可能地争取了急救时间。

与此同时,塔台管制员则第一时间联系站调,并与机场运行控制中心通力合作,在提前做好航班落地后的各项应急保障工作情况下,为山东航空4897航班安排了就近跑道和停机位。

最终,在接到求助后的24分钟后,山东航空4897航班于当日9点26分,安全降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舱门打开,急救医生立刻上机为旅客紧急施救。

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急救医生赶到时,发病女孩生命体征平稳,主要表现为失语、紧张、焦虑。经现场急救医生初步诊断为癔症发作。旅客随即被送往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接受治疗。通过输液等治疗,该女孩身体情况得到好转并成功出院。目前已离开杭州。 中青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