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回迁已9年

西安大兴景苑住户产权证何时能拿到?

市民求助:近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热线反映,称西安市大兴景苑为安置项目,拆迁时明确告知村民交房时会直接办理房产证,但2008年拆迁、2013年交付至今都没见房产证。院子里住的都是周边的动迁老人,一等再等,也没等到一纸房产证。

记者帮忙: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反映人,她称,之前小区居民投诉后,政府回复2021年底下证,2021年12月又称2022年中下证。今年4月份,相关部门回复说“必须三个小区一起办理,现在有一个小区解决不好,争取今年年底下证”。

“居民们都想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能办好不动产权证。”投诉人称,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多多督促,能给予小区居民明确时间。

8月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据小区居民称,之前听说回迁时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交房后又听说得等3年,谁知道9年过去,至今都没办好。前几日,小区业主群有人说政府部门回复近期就能办好,大家都想知道明确时间。

对此,西安市莲湖区相关部门表示,大兴景苑小区为西安大兴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安置楼三期工程。经了解,大兴景苑小区已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大证)工作,随后将启动大兴景苑小区不动产转移登记工作。

处理结果:记者将这一信息反馈至投诉人,她表示感谢媒体关注,希望尽快启动小区不动产转移登记,让大家尽快拿到不动产权证。 华商报记者 马群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