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报告出炉

陕西位列13

近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编制的《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2021)》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第三届工信安全智库”论坛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我国数字经济持续稳步提升,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为130.9,环比增长2.4%,同比增长15.3%。一级指标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指数分别为55.8、62.6和12.5,分别同比增长28.3%、3.8%和23.8%。2021年,5G和千兆宽带建设呈现爆发式增长,5G基站数和千兆宽带用户数分别同比增长98.5%、440%,对整体数字经济发展指数拉动提升作用明显。

报告显示,陕西数字产业化发展指数为49.4,在全国各省(市、区)排名第13位。2021年,陕西省计算机、通信和相关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0.1%,高于全国4.4个百分点;陕西省半导体产业规模全国排名第4位;陕西省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3.9%,全省数字产业化发展势头良好。 综合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