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8万多游客滞留 三亚全市临时静态管理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海滨城市海南省三亚市出现疫情。此次疫情聚集性明显,已出现省内扩散和外溢。

8月6日早上,据央视新闻消息,8月5日17时至24时,三亚市新增40例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5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375例、无症状感染者62例。

三亚全市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6日,记者从海南三亚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当前三亚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自8月6日6时起,三亚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疫情防控和紧急特殊情况外,三亚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游客集中区域如何防控?

三亚市副市长何世刚介绍,据估算大概有8万多名的游客留在三亚,在这个艰难时刻,三亚作为旅游城市,更要对这些游客有更多的关心,并做好相关服务。

第一,三亚湾和亚龙湾是游客最集中的地方,因此强化了对三亚湾和亚龙湾的管控,要求必须要有24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入,这样的话能够保证游客比较集中的地方免受或者减少病毒感染的可能性。第二,要求涉旅部门,包括酒店协会等企业,一定要努力为游客做好服务和安抚情绪,把相关政策告诉游客。同时在旅文部门设立专班,安排专线,专门受理游客的各种诉求,协调他们所涉及的一些涉旅的问题,妥善给他们做好服务。

目前游客凭核酸证明可进出三亚

何世刚说,海棠湾和亚龙湾都是相对比较独立的区域,当地在路口设了卡口。外地的游客到了以后,仍然可以凭核酸阴性证明以及抵达三亚的机票和火车票进入预定的酒店,并办理入住,游客进出都需要核酸检测证明。

何世刚表示,三亚一定要力保这些地方,目前还没有发生疫情的,又是游客比较多的地方要严加管控,避免受到疫情传播的影响。

疫情已外溢至海南省内外

何世刚介绍,从这次(流调)发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来看,国内并没有流行,前两个月都是旅游高峰期,有上百万游客进入三亚,经过基因测序比对,可以排除病毒是因国内游客大量输入而传入。

目前据了解,这轮疫情已经传播到重庆、广东,以及海南省内的8个市县。海南已经成立了防外溢专班,同时升级了离开三亚市的措施,要求离开三亚市必须要有48小时两次核酸阴性证明,以避免病毒被带到别的地方。

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国内首次检出

8月4日,三亚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曾公布,经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分析,发现引起三亚“08·01”疫情的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据报道,BA.5.1.3是我国首次检出。

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轮疫情为境外输入引起,崖州中心渔港是此次疫情的始发输入地,通过渔民与境外渔民交易渔获时输入的可能性较大。从目前病例来看,感染者多与渔港、渔船、渔民和渔市相关,传播链以崖州中心渔港为中心呈放射状,疫情处于上升阶段,存在发生城区社区传播的风险。

31省份新增本土310+275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8月5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1例:本土病例310例:海南262例,内蒙古22例,广东11例,浙江7例,广西4例,重庆3例,四川1例,含1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3例,其中境外输入68例,本土275例:浙江95例,海南46例,新疆42例,河南28例,广西27例,河北8例,山东7例,兵团6例,内蒙古4例,吉林2例,安徽2例,广东2例,重庆2例,甘肃2例,天津1例,贵州1例。 据央视新闻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