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A索早教海蓝城中心突然停业

“昨天下午还有孩子在上课,晚上公司前台突然发了个朋友圈说早教中心倒闭了,几百个家长现在都联系不上学校。”西安一家早教中心毫无征兆宣布停止营业,让一群家长犯了难。

停业前几天,早教中心还在朋友圈发广告让续费

李女士2020年12月在西安A索早教海蓝城中心购买了175个课时的幼儿早教课程,约定三年内可以随时来上课。7月28日晚上,李女士看到早教中心工作人员发了两则通知,说A索早教海蓝城中心将停止营业。

“前几天还看见工作人员在朋友圈里发广告让家长续费,没想到昨天晚上突然说倒闭了。”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的孩子还有100多个课时没上,早教中心欠自己一万四千多元的学费。“现在有三百多个家长组建了维权微信群,群里说中贸广场的A索早教中心还在营业,有家长去讨要说法,但没见到负责人。”

记者联系到一位在A索早教海蓝城中心给孩子报名的家长路女士。路女士说自己前几天带孩子上课时候觉得不太对劲,“上周六上课时,我看到早教中心的水池坏了没人修,保洁人员也没有,老师上课也心不在焉的。”

路女士看到朋友圈里早教中心宣布停业的通知后,发微信问早教中心的老师,但没得到回复,打电话也没人接听。“之前听说有A索早教中心的店倒闭了,孩子的课时被转移到别的校区,现在好像只有中贸广场的店还在营业,肯定没办法容纳那么多孩子上课。”

警方已介入调查退费问题

7月2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A索早教海蓝城中心的校长卢先生。卢先生表示,公司已经几个月没发工资,目前自己和员工已经离职,公司将早教中心的教具和设施用来折抵工资。

关于家长最关心的解决方案,卢先生说:“我和之前的员工打算用折抵的设备重新开一家早教中心,如果家长愿意继续来这边上课,我们可以继续完成之前的课时服务。如果需要退费,可以按照西安新新爱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营A索早教海蓝城中心)的流程申请。之前家长的学费并不是交给我们的,所以我们没办法给家长退款。”

路女士提供了一份落款为西安新新爱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通知。通知中表示,A索早教海蓝城中心停止营业后将由公司原来的部分员工寻找新的场地为会员完成剩余服务。对于需要退费的家长,公司表示目前没有资金,会努力募集资金,尽量解决。记者在企业查询网站找到西安新新爱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联系方式,拨打后提示是空号。

7月29日,家长们向辛家庙派出所报案。29日17时许,记者联系到处理此案件的民警,民警表示已报告上级部门,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后续有进展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家长代表,尽快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记者 白仲夏 实习生 于宝璇 文/图

高陵区A索早教说破产就破产

家长们退款难,负责人称会配合调查

近日,有市民打进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西安市高陵区泾河工业园泾渭路16号A索·杰咖国际早教突然宣布破产清算。

有家长说:“当时报名时是以A索早教报名,现在关门了,公告上却是‘陕西乐育春萌托育有限公司’。”家长提供的一份公告中提到,乐育春萌因自身经营管理、资金链断裂、拖欠教师工资导致教师罢课无法继续经营、拖欠房租等原因,已经无法开展早教、早托等工作,生产经营无法继续,无奈之下,经公司股东会研究决定,已经于2022年7月26日向高陵区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由于公司被迫进行破产清算,经股东会研究决定:(1)校区会在5-7日内对在服务有效期内的学员所剩余金额进行统计并随后递交破产清算机构;(2)所在员工被拖欠工资将在1日内进行统计并随后移交破产清算机构。

从一些家长的截图中可以看到,7月26日18:30,家长还通过微信感谢校区老师们的照顾,21时许,老师就通过微信发来早教中心破产公告。

家长维权群里有240余名家长,损失金额大都在3000元-20000元,家长们希望机构能给个说法,但包括公告上所留的联系方式都无法打通。家长说:“我们找了高陵区教育部门,但工作人员称,因为早教中心进入破产清算,所以不属于教育部门管了。但我们家长该找谁管呢?”

29日晚,有家长说:“该机构负责人在家长维权群里承诺会积极配合派出所解决问题。”还有家长称,该负责人为一名剩余课时费2000余元的家长退了费。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于宝璇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