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卫生间经常有黑色小飞虫怎么办

网友“笨笨猪”:最近我家卫生间多了很多黑色的小飞虫,跟蛾子很像,不知道是从哪里飞进来的,每天都做清洁但是除不尽,请问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办法可以清除吗?

陕西卫康消杀灭有限公司王军:卫生间经常存在的小飞虫叫蛾蝶,寿命很短,只有10-15天的生命周期,一般滋生于化粪池和下水管道中,顺着地漏、水槽孔等钻上来。蛾蝶最喜欢藏身于潮湿的地方,比如马桶底部、地漏旁边,如果家里卫生间比较多,可以在卫生间喷一些杀虫剂,然后及时清洁飞虫的尸体。

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保持卫生间干燥卫生,及时处理卫生间垃圾,地漏的污渍。

其次,这种飞虫多见于下水管道,管道中的温度高,很适宜它们生存,所以当务之急是把管道中的虫子去掉,才能避免二次增生。买上一瓶管道疏通剂,既消除虫子,还能清洁管道的异物,比如毛发、油脂等,倒入管道疏通剂,再拿热水冲入下水道,短期内基本看不到飞虫了。

再者,有些家庭装修时卫生间使用的是白水泥填缝,时间长白水泥发霉脱落,导致卫生间的水流到瓷砖缝隙中,以至于滋养了虫子。可以给卫生间重新美缝,保持地面干净整洁。

最后,地漏也不能忽视,如果家里的地漏周围也有飞虫,那么就要考虑更换防虫防臭地漏,拒绝飞虫从下水道跑上来。

木地板被雨水泡了该怎么处理

读者李先生:前一段时间下大暴雨忘记关窗户,家里的木地板被泡了,请问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

卡宴地板总经理毛宇:如果是实木复合地板首先把踢脚线去掉,将地板小心撬起,把地板表面的水擦干,然后按“井”字形叠加摆放,利用叠压产生的重量防止地板变形。摆放时注意要将地板的反面朝上,然后将地板放在通风处阴干,不能遭受太阳暴晒。一般来说质量好的实木复合地板,都能在阴干后再次铺装。

如果是强化复合地板,只要泡水时间没超过12小时,可以用干抹布先将地板表面水渍全部擦干。然后将地板的踢脚线拆下,露出伸缩缝,靠伸缩缝将水汽排干。根据进水量的多少,通常需要7天至15天左右干燥,如果15天之后仍不能恢复的就应考虑重新更换。

如果地板泡水时间过长,已经出现了起翘变形的情况,最好将地板撬掉,重新铺装新的地板。大面积泡水的地板被撬起阴干后,如果没有大的问题就可以重新铺装了。但必须注意的是,重新铺装前需要确保地面的干燥。如果有龙骨,需要等龙骨全部干燥。如果是直接铺的,需要等水泥地面干透后再铺。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家装解忧台

如果您在装修中遇到困惑和麻烦,可以通过拨打华商报家居建材工作室热线电话或QQ群等方式求助“家装解忧台”

华商家居解忧QQ群:334321258

家居官方微信:华商家居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