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持枪伤2人 持械杀3人

四川10万缉凶

  7月26日14时许,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发生一起民警持枪击伤2人、持械杀害3人后逃逸的重大刑事案件。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涉案枪弹已经全部被查获。当地警方悬赏10万元缉拿嫌犯。

  网传消息

  民警持枪击伤两人逃匿

  7月26日晚上,一条消息在网络上引发关注——

  (7月26日)14时55分,(乐山)市局联指接沐川县局报告称:7月26日14时20分许,沐川县公安局沐溪派出所民警李某(值班配枪一支,92式手枪,20发子弹),在沐川县沐溪镇城市明珠小区A区将两人击伤后驾驶川L8H7××逃匿。

  当晚9时30分,接近沐川县政府的一名知情人士向记者证实了上述信息。“这个是真的。”该人士称,李某确实携带有枪支,“打伤的两个人正在抢救,现在整个乐山市都在协同布控抓捕。”另据一位接近警方的知情人士透露,截至7月26日22时,嫌疑人尚未落网。

  当地人称事发茶楼后面

  多条高速路口封闭

  针对此事,沐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不接受采访,“等官方通报。”沐川县公安局沐溪派出所值班人员也未透露相关情况。记者注意到,26日17时起,乐山市域内多个高速路口相继因“临时交通管制”封闭。

  26日晚11时左右,记者联系沐川县的几位当地人士。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大约是今天(26日)下午两点左右的事情,听说是在一家茶楼的后面发生的,有个人中了两枪。现在街道上是正常的,看不到紧张气氛,不过通往外界的高速路都封了。”但这家茶楼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目前,沐川县局正在全力追踪李某,现指令各区县局、市局交警、巡警支队立即安排警力开展设卡拦截。

  涉事小区附近居民及商户告诉记者,听人讨论过当天下午该小区出了事,有救护车来,但具体何事则不清楚。

  警情通报:持枪击伤2人、持械杀害3人

  7月27日凌晨,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

  7月26日14时许,沐川县发生一起持枪击伤2人、持械杀害3人后逃逸的重大刑事案件。经侦查,李某(男,36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暂无生命危险。公安机关正全力开展缉捕工作,并于26日22时许,将涉案枪弹全部查获。案件侦办和缉捕工作仍在进行中。

  7月27日上午,沐川县公安局发布悬赏通告,披露了李某的详细信息——其名为李强,男,汉族,1986年10月15日出生,身份证号513437198610153412,体型中等,身高170厘米左右。

  通告还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对提供有效线索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个人或单位,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人民币10万元。同时,敦促在逃人员要认清形势,珍惜机会,主动投案自首。凡是包庇、容留在逃人员或为其提供便利条件,经查证属实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正在搜山

  无人机、警犬都出动了

  乐山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沐川县的国省干道出行不受影响,沐川县境内的高速站口还未恢复通行,接到通知要对站口进行管控,具体什么事由不清楚。

  27日当天,一则“紧急通知”引发关注。消息称,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黄丹境内流窜,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是该嫌疑人尚未吃饭,请务必通知到每家农户,晚上锁好门窗,任何人都不要开门,如是陌生人请立刻报警,罗岩村、铁炉村重点留意。

  该则通知在网络传播后,引发关注。问及嫌犯是否已抓获,黄丹镇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以官方通报为准,提醒居民出行要注意安全。黄丹镇一居民说,接到政府通知说现在外出要谨慎,至于嫌犯与伤者、死者之间的关系,其称不清楚。

  黄丹镇铁炉村的村民透露,警方正在当地搜山,无人机、警犬都出动了,居民也被要求关好门窗。另一名村民说,昨晚有干部深夜通知他晚上要把门锁好,现在村里布控了很多警力。

  有媒体视频报道称,大批民警和民兵进山搜捕,画面显示,不少人穿着反光背心集合。

  周边居民猜测是情杀

  据事发地点周边居民猜测是情杀,当时有人身中两枪,在李某逃逸后紧急送医抢救暂无生命危险。

  根据沐川网友说,他这个事整个沐溪镇的人都知道怎么回事。起因可能是因为感情纠纷,感觉自己被对方骗了。

  根据公开资料,李强此前曾两次在水中救人。  九派新闻、看看新闻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