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特别缘分

4名发小6年后全部考上清华

7月25日,四川绵阳“四发小”全部考上清华大学的消息,刷爆了当地市民的朋友圈。

被网友们称为“四发小”的,是刚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景亿、张加奕、谭添一、李布。令人惊奇的是,他们4人,是小学同班同学,就读于绵阳实验小学2010级9班。在时隔6年后,当年的小学好友,又将成为大学校友。

被称为“4剑客”

高考后回母校看望老师

6月23日晚,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考成绩公布,绵阳中学理科考生景亿,考出了706分的好成绩。在成绩出来之前,景亿回到了他曾经就读的绵阳实验小学,看望当年的班主任和学弟、学妹们。

7月25日,景亿告诉记者,在读小学时,他和张加奕、谭添一、李布4人是很好的朋友,成绩也都很好,被老师称为“4剑客”。

再回母校,师恩难忘。景亿回忆,当时,他们是2010级9班,班主任是潘老师。“当年我们也很调皮,下课后也爱在一起玩耍。小的时候不懂事,给老师添了不少麻烦,幸得老师及时纠正。”

景亿说,6年的小学时光,在老师的督促下,他们4人端正了学习态度,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参加完高考,他们先后回到了实验小学,看望班主任老师,给老师说声谢谢。

回母校时,实验小学还没有放假,景亿还和学弟、学妹们坐在一起交流起了学习经验,“主要说一些上中学后的注意事项,以及中学和小学之间的一些区别。”

同学情谊不断

约定考同一所大学

小学毕业后,景亿和张加奕、李布到东辰中学上初中,谭添一到绵阳英才中学。“初中,我和李布还在同一个班。”景亿说,高中时,他和谭添一在绵阳中学就读,张加奕留在了东辰中学,李布则去了成都七中。

上高中后,学业繁忙,“4剑客”联系相对少了些。但同学情谊不断,每年,他们都会抽出时间在一起聚聚,交流学习心得。他们也曾相互约定,争取能考上同一所大学。

在今年的高考中,景亿考出了706分的好成绩。在成都七中就读的李布,在全国化学竞赛中拿到过金牌,被清华大学提前录取。而张加奕和谭添一,均通过强基计划被清华大学录取。

“没有想到,我们4个又再一次在清华大学聚首。”景亿感慨,4人在同一所小学就读,又在同一所大学相遇,这是他们一生中的最为奇妙的缘分。

老师:他们都圆了自己儿时的梦

“他们都圆了自己儿时的梦!”在4人被清华大学录取后,他们小学时的班主任、绵阳实验小学的潘老师,也由衷感到高兴。

前段时间,当景亿等4人重回母校看望时,潘老师又带出了一个小学毕业班。“看着他们从小孩到少年,再到现在成为一名准大学生,当年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潘老师说,他们很调皮,也很优秀。

潘老师回忆,景亿的成绩很好,全科发展非常优秀,不仅数学经常参加奥赛获得奖项,语文成绩也非常拔尖。在景亿上初中后,潘老师也一直关心着他的成长。“他想在中考中取得最高分的好成绩,但那年中考他的成绩并不理想。幸运的是,高考,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拿下了高分。”

如今,“4剑客”即将进入清华大学就读,潘老师希望,他们能够在大学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继续努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归来时,仍是少年。 据封面新闻

>>网友羡慕:这才是真正的顶峰相见

微微逛红尘:优秀的朋友和对手能够让自己更努力上进。

苑中听雨:其实没什么复杂的,小学都是同在一所最好的学校,四个人又都是成绩名列前茅的尖子生,所以四个人才会玩到一起,就有了这张戴红领巾的发小照片,之后,因为成绩都很好,都进了公立或私立最好的学校,最后都考上了清华。根子就在小学一起照相时就已是学习非常好的同学了。这就好像当年黄浦军校的学生都成了将军一样。

明视野:我也想和这样优秀的小伙伴玩耍,哎,估计学霸不喜欢和学渣玩。

云淡风轻:这是怎样的福分才能修来如此的缘分啊!又是怎样的努力才能换来如此的优秀!

478979:互相鼓励互相学习,这才是真正的朋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妮妮:这才是真正的顶峰相见。

i604717461:一所小学一届能出一个清华学子就很厉害了,更难得的是,同一个班级的四个好朋友一起考上清华,太励志了,看来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真不是说说的。

kikifa77: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优秀的人身边大概率也会是优秀的人,大家相互为榜样,谁也不甘落后,所以就都越来越优秀。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