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首次以陕西为主导的地域性慈善网络众筹

“乡村振兴 陕西专场”今日开启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乡村振兴陕西专场”慈善公益网络众筹活动定于7月27至29日开展。目前,全省慈善会系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已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了381个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通过手机端选择公益项目自愿捐赠。

值得注意的是,“乡村振兴·陕西专场”是首次以陕西为主导进行的地域性专场网络众筹活动,帮扶项目集中在:产业帮扶、就业帮助、养老帮扶、慈善助学、关爱退役军人和农民工、困难家庭大病救助、关爱留守儿童、弱势群体帮扶、村社公共设施建设、基层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设施建设等十大领域。活动期间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将提供5000万元的资金对公众捐赠给予不定比例的实时配捐。与此同时,陕西省慈善协会也安排900万元对农村防疫和关爱退役军人项目予以定向配捐。

日前,省慈善协会以视频直播的方式举办了“乡村振兴·陕西专场”互联网慈善募捐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

副省长徐大彤在动员讲话中,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陕西慈善事业的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省慈善协会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于7月27日至29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乡村振兴·陕西专场”互联网募捐活动,旨在凝聚社会各界能量,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慈善力量。希望各级各地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希望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传承美德、贡献力量。

腾讯公司可持续社会价值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葛燄在致辞中,感谢陕西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慈善协会和所有公益伙伴的大力支持,让“乡村振兴·陕西专场”这个公益创新实践落地陕西。她说,今年,腾讯公益首次推出区域专场活动,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促进地方公益氛围提升,助力互联网公益生态建设。希望这次合作圆满成功,充分体现陕西特色,探索符合当地发展需求的公益品牌活动模式,造福三秦父老乡亲。

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表示,“乡村振兴·陕西专场”互联网慈善募捐活动是我省慈善组织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动员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大实践,对帮扶弱势群体、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从每日上午10:00时开始,参与方式: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直达此次专场所有公益项目,即可自愿捐赠。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