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开展夏夜重点交通违法集中整治

查改装查飙车 查噪音扰民

为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西安公安交警深入分析交通违法高发时段、事故多发点段、区域,按照“百日行动”工作要求和西安市公安局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25日晚7时,西安交警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整治是在事故多发的时段、路段上,采取“精准用警、固定岗+流动岗、机关支援一线执勤”的模式,全力开展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七大类十四种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整治。结合城乡重点违法发生规律特点,科学设置勤务,加大警力投入,“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坚持一车多查,加强部门警种合作,切实提升农村地区、凌晨时段等薄弱环节管控力度,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7月25日晚,西安交警港浐大队联合公安浐灞分局、浐灞城管局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附近会展路、会展二路周边摩托车、改装车噪音扰民、炫技飙车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对其中的60余辆摩托车和20余辆小型汽车展开了逐一核查。

排查结束后,交警港浐大队对10例非法改装摩托车、3例非法改装小型轿车、2例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及1例炫技飘移车依法作出了处罚,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摩托车恶性事故案例,组织证照手续齐全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文明集中宣传。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些违法改装摩托车和轿车有的是加装了射灯,有的是改装了排气,甚至还有车主通过“刷阶”来提高车辆马力,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港浐大队大队长严鹏表示,下一步,将不间断地对交通违法行为持续打击,通过交警部门治理在该区域形成良好效果,还老百姓安静的夜晚,还市民们道路交通安全的良好环境。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