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吵!西三环一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7月4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西三环边的海棠湾小区一期已经有人入住,二期在夜间施工,让人无法休息。

华商报向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得到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沣东)工作部回复称,经核实了解,海棠湾项目位于三桥街办西三环以西,三桥建材市场南侧,项目目前分为主体施工及基坑土方作业两部分。

经核实,海棠湾项目确实存在夜间主体施工作业,执法人员接到市民反映问题后第一时间现场处理,已对夜间施工行为进行叫停。针对工地夜间施工行为,根据《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沣东)工作部执法人员已对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及施工方进行约谈,责令其进行整改并要求加强工地管理,合理调整施工时间,调整施工作业内容,采取有效环境噪音防治措施,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下一步,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沣东)工作部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在建工地的巡查、管理,提高工作精细化程度。

北辰第四社区北门摊贩占道喇叭扰民

浐灞生态区:安排队员定点值守

7月4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广运潭大道北辰第四社区北门外,晚上7点到半夜,十字路口占道经营十分严重,叫卖喇叭噪音扰民。

华商报向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群众所反映位置为灞浦一路与广运潭大道十字,现场有商贩使用喇叭叫卖,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湿地产业园区工作人员联合交警港浐大队和城管局六大队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责令商贩关闭喇叭,离开现场,并安排城管执法队员在该处定点值守。下一步,将加强该区域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问题的常态化治理措施。

高新路一学校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将强噪声工序调至白天进行

7月12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高新路高新一中初中部里面有夜间施工,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华商报向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函咨询。得到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回复称,经查,该学校近期利用暑假时间对校内道路及室内部分设施进行提升改造,计划8月初完成,目前主要施工作业在白天进行;经现场了解,7月12日晚,学校进行建筑垃圾外运,在高新区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进行备案,建筑垃圾外运时造成噪声扰民情况。

7月13日夜间,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工作人员安排检查人员对该学校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未发现有施工情况。

根据以上情况,要求该学校合理安排施工任务,将强噪声工序调整至白天进行,进出车辆及施工机械禁止鸣笛,加强施工现场噪声管控,同时做好周边小区群众的解释沟通工作。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