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东长安街西段:

过马路乘车绕太远 行人抄近道翻护栏

“因为绕行距离太长,不少市民为了方便都会翻越栏杆,危险得很。”近日,有市民反映,西安市公交178路东长安街西段站,南北站牌之间的东长安街中间有一排栏杆,市民若想过马路乘车,需要步行至神二路口过马路后,再到对面站牌,绕行距离约700米,为此有不少人直接翻越栏杆过马路。

市民称,附近有航天星苑、阳光美地等小区,且大部分小区都在马路南侧,要想往西乘坐地铁只能到马路对面乘坐公交,希望能在两站牌设置缺口施划斑马线,方便行人通过。

7月25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178路东长安街西段南侧的公交站,看到东长安街双向八车道,道路中间设置了一排护栏,站牌西侧不远处的护栏旁有个未拆除完的限高杆水泥柱,柱子两侧护栏是横向的两根铁管。

记者询问几位市民,要去对面乘公交怎么走?对方均表示可以从限高杆横向护栏处翻过去,其中有两位市民表示自己曾翻越过,否则要走很远才能到对面。在记者停留的半个多小时里,看到两位市民在没有车辆经过时翻越护栏走到路对面,其中一位市民正是要去乘坐公交车。

记者留意到,该处东长安街是东高西低缓坡,由东向西方向由于下坡车速较快,其中站牌东侧的减速隔离带因长时间碾压,好几处都已经缺失。

华商报记者从航天基地相关部门了解到,东长安街西段为下坡路段,坡度大且距离较长。因此该处没有信号灯,若设置缺口施划斑马线易诱发交通事故,故此处暂不宜设置缺口施划斑马线。

为提升道路交通安全质量,航天基地市政部门和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拟在此处建过街天桥,在保证行人安全的前提下方便市民过街。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