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父亲的副局长没问题了 感谢三伯、大伯 喝的茶20万一斤 副省长给发烟……

炫富炫后台 炫出新高度 实力坑全族

在饭桌上解决父亲升职、自己喝的茶20万一斤、每晚都有赶不完的饭局……7月24日,网友提供的其微信朋友圈截图显示,一名名称为周劼的自称在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西国控公司)上班,自己经常参与多位厅级、处级干部的饭局,也曾参与接待会见省内一些上市公司、国有企业的一把手。这一炫富炫后台行为引发社会关注。

>>事件回溯

炫富、有关系、走后门

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并授权经营的全省层级最高、最具有典型性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主营业务为资本运营和产业投资。拥有全资企业10家,控股企业8家,参股企业27家。

7月24日,网传图片显示,该集团一个微信名为“周劼”的人在朋友圈发表了一些炫耀财富、家中有后台、互相帮忙走后门等言论,比如“父亲的副局长没问题了”“省厅人事处的人刚打了电话给我爸”,“感谢家族的所有人(三伯、大伯)”,炫耀一家人都有关系、有背景。另外,此人多次提及党政机关干部,“和单位的一把手吃饭”“我办公室主任怕我吹空调冷,帮我加挡风板”“第一次进省长楼”等言论。

除此之外,“周劼”的朋友圈还有多次炫富言论,比如,声称自己喝的茶是“20万一斤的——2002年的白毫银针”;因戴欧米伽与苹果去省政府开会,被办公室处长点名开玩笑说要朴素一点,打算“换个华为跟跟风”。

>>公司通报

为股权管理部普通员工

7月25日,江西国控公司就此事对外通报称:近日,我司员工周劼在本人微信朋友圈发表的不当言论引发关注。我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由纪委牵头的调查组进行核查处置。现将初步核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周劼于2020年3月入职我司,现为我司股权管理部普通员工。

二、网上转载内容为周劼于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在其本人微信朋友圈上发布,后被他人截图转发。

三、当前,我司正在对周劼作进一步核查,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有关情况将及时公布。

>>周劼回应

父亲任副局长“纯属自己吹牛”

7月26日,周劼回应称,自己只是公司股权管理部行政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员工,父亲是江西省某单位非领导岗位的科级干部,母亲是一家企业已退休的经理,朋友圈的一些言论存在夸大不实的成分。他还表示,对于自己的不当言论给单位及其他人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感到十分抱歉和后悔。

周劼说自己进入江西国控公司是经过相应的“组织程序”,未向任何单位及领导、个人进行经济行贿。“我最近因为这件事情没有去单位上班,单位也没有对我进行停职。后续事宜听从组织的安排。”

周劼表示,关于他父亲升任副局长一事,“纯属自己吹牛”,父亲是江西省某交通系统的一个非管理岗位的科级干部,母亲是一家企业已退休的经理。至于朋友圈提到的其他亲属,自己的大伯今年70岁,目前已经退休,退休前是江西高速集团的一个副总,在行政级别上是处级干部。自己的三伯今年61岁,退休前是江西高速集团一个子公司的副总,属于副处级干部。

>>纪检监察

正在核实,如有违纪介入调查

7月2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江西国控公司的上级主管单位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江西省国资委)。驻江西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综合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纪检监察组已经关注到“周某在朋友圈炫富”的事情,目前正在进一步了解核实当中。“如果发现违纪违法行为,我们一定会通过程序正式介入调查。” 据新京报、北京日报、澎湃等

朋友圈炫耀内容

>>炫后台

■恭喜父亲。

应该已经定了,省厅人事处的刚打了电话给我爸——开完党委会,就有下文了。

谢谢老天,谢谢祖上积德,谢谢爷爷,谢谢家族。

谢谢家族的所有人(三伯、大伯)

■父亲的副局长没问题了。

没想到今天跟我单位的一把手吃饭,省……

我敬他不下10次,感激感激感激!

我领导特意跟他说了3次——小周的父亲就是我的……务必照顾!

图三的烟——省长烟,蓝利群——去年最贵的时候150元一包,且买不到。

>>炫富

■前两天去……开会,被办公厅的处长开玩笑说,又戴欧米伽又用苹果。要去外边玩无所谓,来这里最好就是朴素点点——好,换个华为,跟跟风。

准备换个比亚迪上班。

从去年11月开始,衣服再不穿喜欢的Lacoste,皮带LV什么牌子的再没穿过。全身衣服,洪城大市场或万寿宫批发。谁家不穿的衣服,穿旧了的别丢,给我扶贫下。

■20万元一斤的——2002年白毫银针喝不出不同,最近爱跟朋友同事吃完饭喝喝茶、谈谈人生,希望初心还在,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不抽烟,无酒瘾,多喝茶。

>>网友热评

从此打开了举报朋友圈的先河

大可奇:这是把朋友圈当日记本了呀。

一点点奶茶:亲手浇灭了祖坟的青烟!

可乐的小尾巴:从此打开了举报朋友圈的先河。

PP:这孩子其实也没啥坏心思,就是爱显摆!

蜡笔小新:这不仅仅是坑爹,简直是实力坑全族——一个人灭了九族。

我也挠挠干:这不太像官宦之家的孩子,他们一般都见过世面的啊。

>>马上就评

“不当言论”背后有没有不当之事

周劼所在的江西国控通报称,对周劼在本人微信朋友圈发表的不当言论,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由纪委牵头的调查组进行核查处置。

周劼朋友圈中所晒出的财富和关系是真是假,有待调查组公布真相。倘若为真,那周劼的微信内容无异于“大义灭亲”的举报信,必将引发小圈子的震荡,让一些人受到党纪国法的相应惩处。

炫富之心古已有之,而且至今不曾绝迹。在一盒“九五至尊”香烟拿下周久耕、一块表扳倒了“表叔”、一句“严书记女儿”让副书记落马后,依然不乏炫富、秀后台的后来人。特别是当财富持有人自曝与公权力和公职人员有着这样那样的关系,公众难免心生疑虑。

如果“炫富秀后台”不过是吹牛,也是令人不齿的行为。因为炫富换不来别人的尊重,秀后台只会遭到他人的唾弃。20万一斤的白毫银针、欧米伽手表和苹果手机,不管是真的有钱烧包还是假装有钱撑场,都不过是一种可怜的矫情,是内心空虚、价值观错乱的典型表现。

由纪委牵头的调查组已经介入,是有勇气一查到底还是象征性地罚酒三杯,是下定决心连根拔起还是战术性的弃车保帅,公众会在调查结论中得出自己的判断。当然,就算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经查实没有任何问题,也要把事情说清楚、讲明白,藏着掖着过不了公众这一关。 据北京日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