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吴啊萍受审画面曝光 “特别想跟所有人忏悔”

据南京发布7月24日消息,经调查核实,在南京玄奘寺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者,为吴啊萍(女,1990年9月生,大学学历,无曾用名)。7月22日,吴啊萍被南京市公安机关依法立案调查。

25日凌晨,南京广播电视台发布了相关视频。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玄武门派出所民警李东升介绍,接到工作指令后,警方进行了大量调查走访工作,最终将吴啊萍锁定。在明确其位置后,警方7月22日找到吴啊萍,为争取时间,在就近联系公安机关后对吴啊萍进行了突审工作。

吴啊萍交代作案过程并道歉忏悔。吴啊萍称:“特别想和所有被我伤害到的人道歉,特别想跟所有人忏悔。真的不知道做什么才能弥补,我也愿意接受法律给我的任何制裁。”

据南京广播电视台消息,玄奘寺原住持传真得知供奉牌位有问题后,要求严禁外传,并一直未向主管部门报告。面对采访镜头,传真一度哽咽,说:“我非常惭愧,我真诚地向全国人民道歉,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给全国人民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另据报道 7月23日,南京市委召开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要求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大局、极端重要。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任务艰巨繁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时时放心不下,“瞪大眼睛”、站岗放哨,高度警惕和防范所负责领域的重大风险。

一些单位和部门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中缺乏政治敏锐性,作风不严不实,工作没有落实到最基层最末梢,对一些宗教场所严重失管失察、埋下隐患,造成恶劣影响,要深刻警醒、深刻反思、深刻汲取教训。  据央视、中新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