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一周市场观察

股市 市场继续维持震荡可能性较大

上周,沪指在3269点附近波动。上周五,两市震荡走低尾盘略有回暖,环保板块逆势走强。

西安财经评论人士秋收分析,短期指数下跌趋势并未完全扭转,市场继续维持震荡以达到夯实上行基础的可能性较大。从中期来看,短期回踩夯实上行基础后仍有望震荡上行。在市场持续缩量状况下,应降低对板块单方向波动的预期,控好仓位多看少动,以应对市场的波动。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认为,近期市场出现调整,主要是技术性调整,并不是趋势的改变。从市场大势来看,随着经济面企稳复苏,以及货币政策持续,资本市场有望迎来新一波上升机会,通过配置优质股票或优质基金,是抓住市场机会的较好的投资策略。新能源和消费依然是需要反复强调的投资机会。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孟鑫表示,近期市场震荡,板块持续性较差,短线退潮明显,操作上关注券商板块能否持续,仓位不宜超过三成。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汇市

美元指数调整后有望继续稳健

上周,欧洲央行强硬升息令欧元回升,美联储大幅加息预期降温,美元指数震荡并小幅回落。7月22日美元指数下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17%,在汇市尾市收于106.7300。

财经评论人士肖磊认为,美元指数下跌主要是因为市场对美联储决议大幅度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分析,欧洲央行加息有多重因素,一方面是应对通货膨胀,一方面是保证欧元的相对强势,确保不会导致资金外流。欧元跟美元有此消彼长的趋势,但是从目前来看,影响欧洲央行加息的因素比较复杂,可能加息只是短暂的,对美元短期有影响,但从中长期看对美元影响较小。美元指数调整以后有望继续稳健。美元指数的走势,更多需要考虑几个因素,比如美国是否引导资金流入,美联储的政策和美国的经济是否能继续保持强劲,这些因素才是导致美元走势的决定性因素。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期市

短期油市多空表现胶着

上周,黑色金属期货在调整以后震荡上行,铁矿有所上涨,棕榈油下跌。国际油价回吐涨势,围绕100美元关口上下波动。

金联创原油分析师蔺欣彤表示,市场需求担忧加重,上周四原油收盘下跌。欧洲央行超预期加息,通胀困扰下经济下行担忧加重,多个原油即期合约收盘下跌。美元涨至近年高位并居高不下,美联储再次加息以及通胀导致需求破坏的可能性加大为原油带来一定利空压力。不过原油市场依旧处于供应紧缺的状态,在此环境下油价仍获得一定支撑。

生意社分析师李海燕表示,炼焦煤价格偏弱运行行情。综合预计后期焦煤仍有降价预期,具体看下游市场需求。美成品油需求不及预期加上欧洲央行加息引发需求下降的担忧,油市再度承压,短期来看,油市多空表现相当胶着。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债市

疫情冲击减弱 经济继续回暖

好买财富西安分公司资深投资顾问张斌分析认为,近期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和MLF均实施等额对冲操作,通过国库现金定存全口径净投放资金400亿元。从资金面来看,此前市场担忧的流动性边际收紧暂未发生,市场流动性整体维持充裕,资金价格维持低位。

7月以来多项重要经济金融数据密集公布,受疫情因素影响上半年GDP增速录得2.5%,与经济增长目标相差较大,意味着下半年稳增长政策力度仍有望进一步加强。

6月份,社融信贷数据增速延续回升态势,新增社融规模在人民币贷款和政府债券融资的拉动下大超预期。新增贷款大幅增长,同比增速创今年以来新高,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放量,居民贷款在住房按揭需求带动下也显著上升,信贷结构改善。尽管制造业和基建投资增速较强劲,但房地产投资跌幅仍在扩大,下半年整体投资修复存在隐忧。

随着复商复市的推进,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转正,餐饮行业受疫情影响则依然较为明显,而近期疫情的多地点状散发预计仍将对消费的回暖造成扰动。同时,复工复产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进一步修复,但增速表现低于预期。

在经济修复基础不牢的情况下,稳健偏松的货币政策导向将延续,流动性收紧的可能性较低,稳增长措施也有望持续发力,后续实体经济修复预期差将是影响债市行情的重要因素。 华商报记者 李滨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