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让三秦大地遍开“信用之花”

农村信用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重点围绕普通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引“金融活水”流向三秦乡村。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评定信用村9457个、信用户16.08万户,授信金额超过30亿元。

深化党建引领 推进整村授信

“感谢邮储银行为我们村授信,村民不要抵押物就能贷到款。”看着信用村牌匾,佛坪县王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张中华高兴地说。今年6月,在“加强党建引领,推进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整村授信启动仪式上,邮储银行佛坪县支行向王家湾村颁发了信用村认证牌匾,并向信用示范户授予诚信示范户牌。

近年来,王家湾村以特色种养殖、康养旅游、餐饮住宿服务等产业为抓手,加强与邮储银行合作,共同推进整村授信。目前,邮储银行佛坪县支行已为王家湾村186户村民进行了信用等级评定,累计授信超过1000万元。

整村授信是通过信用评定授信额度,把村民的信用变为资产,有效解决了个体村民无抵押物或资本金不足的问题,推动信贷资金优先向“信用户”“信用村”倾斜。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在推进信用村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村两委力量,加强银村合作,获取优质农户名单,今年以来各级行开展基层党建联动200余次,促进基层支行与村支两委有效合作。

金融科技赋能 提升服务质效

“幸亏邮储银行的‘线上信用户贷款’解了资金燃眉之急。”麟游县叶家塬村肉牛养殖大户张乖明说。受疫情影响,张乖明遭遇储备草料资金缺口,邮储银行麟游县支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为其及时办理了10万元的“线上信用户贷款”。渡过难关后,张乖明的肉牛养殖也由起初的20余头扩大到现在的100余头。目前,叶家塬村全村285户农户中已有超过80户被评定为信用户,累计获得邮储银行各类授信近700万元。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自信用村创建以来,运用科技手段,充分发挥线上信用户贷款、产业链贷款、极速贷特色白名单等产品优势,开展批量授信,做到小额度、广覆盖。截至6月末,本年新投放信用户线上贷款15.67亿元。

加快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该行将立足自身资源禀赋,通过整村推进,运用科技手段,全面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息采集和主动评级授信,扩大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覆盖面,努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数字金融银行,让三秦大地遍开“信用之花”,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汪玉磊 刘方/文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