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民办中小学“摇号”结束

今天各区县开发区公布补录计划 明天补录报名

按照西安市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安排,7月24日上午9时,全市19个区县、开发区统一实施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工作。截至上午11:30,全市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全市(含西咸新区)今年“摇号”情况

■30所民办初中

招生总计划12330人,录取人数11137人,其中直升人数2436人

报名人数超过电脑随机录取计划、实行电脑随机录取的19所民办初中电脑随机录取7207人

报名人数小于电脑随机录取计划、直接全部录取的11所民办初中(含报名人数为0的1所)直接录取1494人

11所民办初中剩余计划1193人

■84所民办小学

招生总计划17182人,录取人数13740人,其中直升人数8552人(含直升完成总计划的民办小学12所)

报名人数超过电脑随机录取计划、实行电脑随机录取的18所民办小学电脑随机录取2445人

报名人数小于和等于电脑随机录取计划、直接全部录取的54所民办小学(含报名人数为0的6所)直接录取2743人

53所民办小学剩余计划3442人

■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

招生计划29512人,录取人数24877人,其中直升人数10988人,电脑随机录取9652人,直接全部录取4237人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剩余计划4635人

电脑随机录取结果现场上传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

招生平台已通过微信公众号或手机短信告知学生家长录取结果,家长也可通过招生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有剩余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可申请补录

7月25日:相关区县、开发区公布民办学校补录计划。

7月26日上午8时至27日下午14时:未被电脑随机录取的学生,凭报名号和密码登录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或其微信公众号可进行补录报名。

7月27日下午14时:报名结束后,各相关区县、开发区组织电脑随机录取补录工作。

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安排到对应学区公办学校,若无空余学位,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

这些学校还有剩余招生计划

24日下午4时,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管理平台发布2022年西安市民办小学和初中电脑随机录取人数和剩余计划数。

部分还有剩余计划数的学校:

■民办小学

西安黄河实验小学还有43人,西安建大华清小学还有20人,西安西交康桥紫薇东进小学还有36人的剩余招生计划。

长安西京小学还有71人,长安黄河花园小学还有25人,西安长安悦美小学还有3人,西安长安绿地城小学还有15人,西安长安湖居笔记小学还有41人的剩余招生计划。

未央区未央煜星外国语小学还有58人剩余招生计划。

雁塔区世纪城小学还有6人,西安兴华小学还有46人剩余招生计划。西安曲江德闳学校还有44人,西安曲江金辉小学还有140人招生计划。

高陵区高陵嘉园小学与高陵兴国小学、高陵国定小学分别还有65人、52人与33人剩余招生计划。

咸阳泾华学校(小学部)还有13人,秦汉新城立德思小学还有14人,沣西新城爱华小学还有27人,沣东新城红星小学还有29人剩余招生计划。

■民办初中:

雁塔区西安电子科技中学,西安太白学校、西安藤信中学分别还有203人、166人和147人的剩余招生计划。

长安区西安西京初级中学还有35人剩余招生名额,曲江新区西安曲江康桥学校与西安曲江德闳学校分别剩余64人与35人剩余招生名额。

临潼区西安华乐学校剩余120人招生名额。

高新区西安博迪学校剩余168人,经开区西安博爱学校剩余203人剩余招生名额。

蓝田县兴华学校剩余29人,蓝田县向阳学校剩余23人招生名额。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记者 杨芷瑶

参与摇号

碑林区家长代表:

按下“摇号”键的那一刻太神圣太紧张

“当我按下‘开始随机录取’键的那一刻,感觉比想象中还要神圣、还要紧张!”7月24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派位现场,参与电脑派位的家长代表——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5年级苏思蕊的妈妈何女士十分激动地说。

据了解,本次电脑派位,碑林区只有两所民办中学参与,西安翱翔中学(西工大附中分校)和西安辅轮中学(原西安铁一中分校)。9时整,电脑派位开始。第一所电脑随机录取学校为西安翱翔中学,短短20秒,系统便自动随机录取了649名学生。随后,采取同样方式进行了西安辅轮中学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约30秒,现场电脑随机录取的1100名学生名单便产生!2022年碑林区两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人数7630名,现场录取学生共计1749名。

上午10时许,电脑派位结束。“按下按钮的那一刻我特别激动!我见证了这一刻!整个过程非常公开、公正、公平,非常透明!当时在做自我介绍时,我激动得声音都有点颤了!”亲手按下西安翱翔中学“开始随机录取”键的何女士说。 华商报记者 耿艳红

雁塔区家长代表:

录取过程非常公平公正

7月24日上午,西安市雁塔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随机录取工作在西安崇是中学举行,雁塔区公证处公证员、公众监督团以及30位通过媒体渠道公开招募的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录取工作的全过程。

在全体监督团成员的共同见证下,西安市雁塔区所有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随机录取工作全部完成。

随后,技术员现场公布了电脑随机录取结果。

据西安市雁塔区基教科干部梁莎介绍,已被电脑随机录取的学生家长会及时接到微信或短信通知。全市各区县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结束后,家长和学生可以登录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市民董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全程见证并参与了电脑随机录取工作,她表示:“今天见证了整个流程,感觉非常公平、公正,也很随机,从原始数据的封存到结果出来之后立刻上传,还有电脑的清洁状态、随机录取是未联网状态等这些细节,都做到了让我们家长放心。”

家长代表市民赵女士同样感受到了整个录取过程的公开透明,“整个随机录取过程很真实,我家孩子现在是幼儿园小二班,等孩子将来升学的时候,我们家长对录取工作可以完全放心。” 华商报记者 锁铮铮

感受摇号

家长带娃场外焦急等待

7月24日上午9时,西安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摇号”录取开始。在陕西雍村饭店“摇号”点外,华商报记者直击家长们焦急等待摇号结果的全过程。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家长们的心态趋于平和,正如一位家长所说:“摇上了肯定很幸运,摇不上也不失望,不管在哪,娃都得好好学才行。”

24日早上8点多,华商报记者来到陕西雍村饭店摇号点,许多家长已经聚集在门口。

看到华商报记者在此直播,家长们都围了过来。“我早上8点就到这了,在家里坐不住,总怕错过一手信息,在这等着心里踏实。”家长刘先生说。李女士的一对龙凤胎儿女今年12岁,是大雁塔小学的学生。24日上午9点,她带着两个孩子来到摇号现场。李女士告诉记者,两个孩子今年小升初,他们报名参与西安辅轮中学的摇号。李女士说:“能摇中最好,这次过来主要也是想让他们自己感受一下现场的氛围。”

中午12时许,有家长接到了录取短信。西安市民宁先生接到了孩子被西安翱翔中学“摇号”选中的短信。“有点难以置信!我们太幸运了!”宁先生激动地说,“既然摇上了,肯定要加倍努力。”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记者 郭蓉 实习生 张漪凡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