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共享陕西文艺新发展 重振陕西文艺精气神

7月19日至20日,由陕西省文联主办的新时代、新文艺、新亮点——中省媒体走进陕西文艺界采风暨座谈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是省文联主动适应新时代文艺发展新要求、描绘全媒体时代文艺发展新图景的积极谋划,是向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寻求广泛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方式、推动陕西省文联与新闻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来自中省媒体的30余位资深媒体人和记者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走访了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还到陕西美术馆,详细了解陕西美术馆的历史沿革、丰富馆藏和发展现状,参观了易俗百年博物馆和秦腔艺术博物馆。并观看了由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表演的杂技节目《战秀》和青曲社的相声大会,新文艺群体的蓬勃发展和骄人成绩给广大媒体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20日,中省媒体走进陕西文艺界座谈会召开。就如何建立文联与媒体更加紧密的关系、做好做精陕西文艺宣传工作、展示陕西文艺亮丽名片、繁荣陕西文化事业展开深入探讨。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琳,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蔺雨,陕西省美协主席郭线庐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文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刘平安主持。

媒体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充实,意义重大。通过采风和座谈,更加全面了解了新时代陕西文艺事业发展繁荣的景象,了解了新时代陕西文艺界取得的累累硕果,感受了新时代陕西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心路历程,也对陕西文联的工作职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以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文联的沟通交流,促进深度合作,推动融合发展,共同做好陕西文艺在数字化时代的传播,为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华商报记者 刘慧 王宝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