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您有一笔医保补贴未领取”“您的医保电子凭证即将停用”

这些医保骗术又升级了 快看怎么防

骗术一:“您有一笔医保补贴未领取”;

骗术二:“您的医保电子凭证即将停用”;

骗术三:有违规刷卡行为或医保卡被盗刷;

骗术四:诱骗参保人员“优惠”参保;

骗术五:医保账户变更,需转移资金。

西安参保人员请注意,医保诈骗最近又升级了,这两种新型诈骗的短信通知形式一定要警惕。

西安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提醒参保人员,请大家增强防范意识,谨慎鉴别,不随意提供个人信息。新型诈骗不同于以往的常规诈骗,具体表现为从医保补贴或盗刷行为转变为“提示医保即将注销和停用”的短信通知形式。常见骗术有以下几种,如果你也收到了,请务必警惕。

骗子就是利用参保人员对医保即将注销和停用的焦急心理,促使参保人员点击不明链接,跳转到不法分子设计的虚假“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切记此网站十分逼真!)此时无论输入谁的身份信息,该网址都会显示您的医保即将过期。此时参保人员防骗意识薄弱,很容易点击链接进行操作,通过短信验证,银联卡余额会自动转入骗子账户!

此类电信诈骗还有很多,参保人员一定要认准医保官方网站:

国家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www.nhsa.gov.cn/

陕西省医保局官方网站:ybj.shaanxi.gov.cn

如收到上述短信或发现仿冒网站,可向国家反诈中心App或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投诉举报。 华商报记者 肖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