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数典忘祖!南京玄奘寺竟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

南京玄奘寺供奉日军战犯

如此突破底线的恶行

对14亿人的民族感情是一种残忍的伤害

彻查严惩 绝不手软

到底是谁在为战犯祈福?

落款的“吴啊萍”是谁?

选玄奘寺是有意为之吗?

定位南京有什么企图吗?

牌位是啥时候摆上去的?

寺院为什么没有发现?

是赚“牌位钱”昧了良心?

还是串通一气丧了良知?

期待有关部门彻查到底

期待对肇事者依法严惩

慰藉中华儿女心中伤痛

捍卫中华民族精神高地

如果要问中国哪个城市对日军的侵华罪行最为痛恨,那一定是南京。每一位南京人乃至中国人,可能都无法忘却“南京大屠杀”带来的沉痛记忆和民族耻辱感。

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南京的一座寺庙中,竟然供奉着参与“大屠杀”的日军战犯牌位。

可耻!

为教育今人的寺庙竟供奉着日军战犯牌位

据网友爆料,在南京九华山公园玄奘寺地藏殿内,一排长生牌位中供奉着侵华日军战犯的牌位。

网友发布的寺庙供奉战犯影像显示,一排供奉牌位上以“友”开头,写着多名日军战犯名字,分别为田中军吉、谷寿夫、松井右根、野田毅等,右下角写着2018至2022年,疑似为供奉时间,左下角落款为“吴啊萍”,疑为牌位供奉人。供奉时间为2018年到2022年,已被供奉近五年。该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影像资料拍摄于2022年2月26日。

公开资料显示,玄奘寺是南京市乃至江苏省第一所以寺庙为载体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号称为继承玄奘大师民族精神,“教育今人,更激来者”。

据悉,1942年2月23日,日军高森隆介在雨花台大报恩寺遗址附近修建神社,并在修建过程中挖到“三藏塔”遗址,发现了供奉有玄奘大师的顶骨舍利的石函,其中详细记载了唐代高僧玄奘顶骨舍利来南京安葬的经过。此后日军曾欲将舍利偷偷转回国内,却因时刊《国民日报》刊登关于玄奘法师舍利子出土消息,迫于舆论压力将舍利交还给汪伪政府。1943年初,汪伪政府在九华山上建了一座砖塔,供奉玄奘大师的顶骨舍利,得名三藏塔。2003年7月,南京栖霞寺监院传真法师为继承玄奘大师民族精神,“教育今人,更激来者”,向市政府要求恢复了原山上的小九华寺,更名为南京玄奘寺,由栖霞古寺监院传真法师住持管理。

处理!

撤换传真玄奘寺主要负责人职务

停止玄奘寺日常活动

玄奘寺供奉日军战犯牌位的消息引起人们极大愤慨。共青团中央微博更是痛批玄奘寺这种行为是“数典忘祖,可耻,可恨!”。

7月22日下午,南京玄奘寺及住持传真法师、江苏省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南京市政府等都针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称,今年2月份,寺方发现相关情况后,已予以纠正。决定对该寺开展整顿,将对伤害民族感情的行为一查到底。

7月22日下午,南京市政府针对此事发布公告称:玄奘寺供奉南京大屠杀战犯牌位事件造成恶劣影响,对此,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进行调查处置并决定:(1)责成玄武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撤换传真(俗名李义将)玄奘寺主要负责人职务;责令玄奘寺停止日常活动,并会同相关部门立即对其进行整顿。(2)责成玄武区委按程序免去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胡圆圆职务。(3)对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苏宇红予以诫勉。(4)对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纪勤予以停职检查。(5)下一步,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将对相关单位和人员作进一步调查,并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绝不姑息。

至于大家关注的吴啊萍是谁,7月22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玄武门派出所工作人员称,已开展工作核实“吴啊萍”身份。 综合央视等

>>恶魔战犯

牌位上这些日军战犯,罪恶滔天!

自1978年,14名对侵略战争负有严重罪责的二战甲级战犯被供入靖国神社后,作秀式参拜便成了日本政客为拉拢选民、展示右翼思想的政治武器。但国人没想到,除了远在东京的靖国神社,为战犯招魂的行为居然会出现在那场举世闻名的大屠杀发生地——南京。

玄奘寺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一事之所以引起人们如此大的愤慨,还在于供奉的田中军吉、松井石根、谷寿夫、野田毅这几位日军战犯的罪行实在是罄竹难书。

田中军吉

南京大屠杀刽子手!

田中军吉是“杀人竞赛”中的一名主凶。在南京犯下百人斩罪行。1937-1938年南京大屠杀期间,在南京挥刀斩杀手无寸铁的中国人民,据称杀遍南京城,斩首300余。

后由东京国际军事法庭引渡回中国审判,1948年1月28日被执行枪决。

谷寿夫

乙级战犯!

日本陆军中将,是侵华日军乙级战犯,南京大屠杀主犯之一。1937年12月12日率所部由中华门侵入南京,并伙同多路日军第16师团、18师团、114师团等制造了南京大屠杀。

1947年2月6日在南京军事法庭公审,3月10日法庭宣判处死刑,4月26日在南京雨花台被依法枪决。

松井石根

甲级战犯!

日本陆军大将,甲级战犯,南京大屠杀的主要责任人之一。1937年12月13日,松井石根和第6师团长谷寿夫指挥下,在南京及附近地区大屠杀和奸淫、放火、抢劫等血腥暴行。

1948年11月12日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作为甲级战犯判处绞刑,12月23日零时在东京巢鸭监狱伏法。

野田毅

丙级战犯!

日军下级军官,是丙级战犯。1937年攻占南京前后,野田毅在这场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中发起了臭名昭著“杀人竞赛”。野田毅和向井敏明以谁先杀满100个中国人为胜的竞赛。

经南京军事法庭查明审判,1948年1月28日在南京中华门外雨花台刑场被执行枪决。

>>动态进展

南京玄奘寺门外设置隔离带

禁止游客入内

7月21日起,南京市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牌位事件引发关注。7月22日,南京市玄武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通报称已对该寺开展整顿。7月22日,有媒体记者在南京玄奘寺看到,寺庙外已拉起隔离带,禁止游客入内。

7月21日,有网友发文称,今年2月份在南京九华山公园的玄奘寺中,供奉着南京大屠杀的主犯田中军吉、南京大屠杀的主要负责人之一的甲级战犯松井石根、乙级战犯谷寿夫,以及在南京制造了杀人比赛的丙级战犯野田毅等4战犯的牌位。供奉者名叫“吴啊萍”,供奉时间为2018年至2022年。

7月22日,南京市玄武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通报称,接到玄奘寺供奉牌位有关情况的举报后,立即会同公安等部门连夜赶往现场调查。据初步了解,今年2月份,寺方发现相关情况后,已予以纠正。针对上述情况,该局决定对该寺开展整顿。将对伤害民族感情的行为一查到底,有关调查处理情况将及时公布。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共青团中央、钧正平工作室相继发声表示,对于伤害民族感情的行为必须一查到底。

南京玄奘寺位于九华山公园内,北临玄武湖,东接太平门,西邻台城,是一座开放式的寺庙。7月22日,有记者看到,寺庙已暂时关闭,寺庙广场前已拉起了隔离带,主殿大门紧锁,工作人员称目前暂停接待游客。

到公园游玩的游客表示,每到节假日寺庙人比较多,香火旺盛,寺中玄奘舍利还曾遭到日军掠夺,出现这样的事应该严查。

>>现场求证

玄奘寺事件举报人取证时曾受阻

“不怕被报复,对得起30多万遇难同胞”

一位网友发布了一段玄奘寺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的视频后,南京一位刷到该视频的小伙子小北(化名)第一时间赶到玄奘寺求证。发现事实确证后,小北迅速通过社交平台曝光了此事。

在玄奘寺求证时,小北一度受阻。由于地藏王殿正在装修,小北找到寺内有关人员对质。有关人员承认那是他们的牌位,但去年就撤了。

当小北拿出今年2月拍摄的照片后,该人员又改口说“那就是今年撤的”。之后,小北通过社交平台曝光此事,拨打当地12345市民热线并报警,配合警察接受相关调查取证,直至22日凌晨。

7月22日中午,小北透露,目前,因为要配合官方调查,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

但记者了解到,小北将此事曝光后受到了威胁,有人甚至鼓动网友人肉小北。小北称:“我相信每个中国人看到这件事都会跟我一样,我不怕他们报复,我对得起30多万遇难同胞。”

网友们对小北和视频拍摄者的举报留言表示力挺,也有个别人提出质疑,甚至怀疑照片的真实性。

一起和小北配合警方做笔录的拍摄者在社交平台上说已经在派出所配合警察录了笔录,提交了翔实的证据。警察是站在我这边的,他们会全力调查寺庙以及“吴啊萍”这个人。事件的最终调查结果,会在“南京公安”或者“南京发布”上面公布。

“检查组已经进驻寺庙了。”小北说,自己会一直密切关注此事进展和处理结果。 据封面新闻

>>犀利锐评

是愚昧无知还是出卖良知?!

在南京这座曾经被日寇残酷蹂躏的城市,居然有指挥屠城的数名日本战犯被奉上灵位,令人发指!为何某些势力的渗透到了如此猖狂的地步?这到底是愚昧无知还是出卖良知?这对14亿人的民族感情是一种多么残忍的伤害!昭昭前事,惕惕后人。这一事件再一次警示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有些势力仍然企图为其犯下的滔天罪行进行辩护和美化,仍然不遗余力地在为军国主义和法西斯主义招魂。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勿忘国耻,才能知耻而后勇;勿忘国耻,才能在“悲痛”中不断奋进。期待有关部门彻查到底,期待对肇事者依法严惩。 据央视网

可耻!可恶!可恨!

每一名有良知的人,都会对日本侵略者在南京犯下的罪行感到愤懑!时间虽然会抹去曾经的痕迹,但永远抹不去民族的伤痛!将战犯供奉于寺庙,其行可怖,其心可诛!侵华日军战犯,是每一名中国人永远的敌人,更是整个人类的公敌。为其立牌招魂,此等行为可耻!可恶!可恨!回顾历史,环视当下,侵犯民族情感底线的卑劣者必将受到唾弃!对肇事者依法严惩,对背叛历史的一切行径坚决零容忍! 据解放军报

>>游弋红尘

玄奘寺住持商业版图关联七家

除了僧人的身份外,传真法师还是多家公司的大股东和法人代表,是多部电影的编剧和制片人。

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传真担任南京慈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南京真爱圣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南京三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3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控股股东以及执行董事;担任安徽省颍上县大河湾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监事;担任南京三藏精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南京诚之堂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禅那文化传播分公司的法人代表(皆已注销)。

传真控股的三家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养老服务;会务服务;日用百货销售;旅游服务;学术研究;文化交流;影视制作、发行;佛教文化用品开发与经营等。

南京三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曾出品过两部电影,分别为《三藏塔1942》和《栖霞寺1937》,而传真法师是两部影片的编剧和制片人。影片介绍显示,这两部影片的主题都是讲述中国僧人、民间侠士、爱国学生等民间人士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保护了国宝以及难民的故事。如今,玄奘寺里却供奉日本战犯牌位。不知道身为编剧和制片人的传真法师,是否真的将影片中的抗战精神和爱国情怀领略于心了呢?

身为僧人却“醉心官场”

2005年10月,传真法师曾报名参选南京市宗教局副局长一职,据说这是首位参选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的出家人。后因“不符合条件”未通过初审,组织部门通知其将报名材料收回。虽然这次没有当上宗教局副局长,但传真法师却借“和尚参选公务员”而小有名气。

后来,传真法师还是如愿当了“官”。在之后的十几年里,南京市政协委员、江苏省佛教协会理事、南京市青联常委、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等都曾是他的头衔和身份。

7月22日下午,传真回应称,牌位曾摆放位置是寺中的地藏殿,挂牌位需要审核。关于牌位审核等相关问题,住持称调查组已进驻调查。既然挂牌位需要审核,为何玄奘寺的侵华日军战犯牌位被供奉了近五年时间都没有发现呢? 据凤凰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