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谁是“最美城管人”?10余万人票选点赞

城人之美·榜样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西安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承办单位:华商传媒集团

协办单位:《华商报》社 华商网 二三里资讯

华商报讯(记者 权曼 实习生 周云林)7月20日,“‘城’人之美·榜样力量”2022第三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网络投票阶段正式结束。预计8月初,活动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会,对候选人和候选集体进一步评审。

此次网络投票自7月13日开始,为期一周,每人每日可投15票。最终,108个候选人、19个候选集体收获总票数超一千万。本次投票活动在多个社交平台形成了规模化、积极向上的传播氛围,引发市民和网友不间断转发和热议,活动参与人数有10余万人。

本次“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共分为“选报人员”“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颁奖表彰”四个环节。在网络投票结束后,候选人、候选集体将根据排名进入专家评审阶段,由主办方、承办方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候选者进行评审。专家评审团将根据评选细则标准,结合工作特点综合评定,确定各奖项入选名单,并在媒体上进行公示。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共西安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华商传媒集团承办。近年来,西安市城市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城市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为进一步弘扬城管队伍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发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草根”精神,今年评选活动的集体奖项进一步向“科队组所”等一线岗位倾斜,发掘、树立一批市民身边的最美城管人,增强城管队伍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他用汗水“浇灌”城市绿荫

“我每天都去家门口的公园健身,出门穿梭在绿意浓浓、错落有致的花园里,简直太美了。”家住浐灞生态区的周女士感叹道。城市绿化是城市文明程度和对外开放程度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西安市城管系统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人物,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西安,姚龙飞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33岁的姚龙飞是浐灞生态区西安世园园林有限责任公司的工程师,主要负责灞河右岸公共绿地、西安世博园、广运潭公园等绿地及公园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他带领团队完成灞河右岸公共绿地绿篱定型模纹修剪一万余平方米,始终坚守抗旱保苗第一线、严把工程质量关……用自己的汗水“浇灌”城市绿荫,也换来了市民满意的微笑。

“拼搏、创新、协作、奉献、服务、开放”的世园精神,是姚龙飞始终坚持的工作理念。作为灞河右岸区域绿化养护主力军,去年姚龙飞带领养护团队对灞河右岸120万平方米公共绿地进行精细化管理,每个环节严格执行“精、细、严、实”,保证了灞河右岸绿地健康持续发展。

7月1日,“城市清洁行动”在西安市全面启动。姚龙飞及其团队始终坚守在抗旱保苗第一线,虽然天气持续晴热高温,但姚龙飞始终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干一行,就要爱一行。”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工作之余,姚龙飞还积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2021年9月,在由陕西省风景园林协会、西安市建设交通工会联合举办的“陕西省首届园林绿化修剪竞赛”中,姚龙飞荣获“优秀选手”称号。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