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最高奖10万!

西安这家民办高校“悬赏”招生 你怎么看?

最近正是紧张的高考招生季,西安一家二本民办高校“悬赏”招生,拟提供最高10万元的特等奖学金给超一本分数的入学新生,奖学金分为特等奖学金(10万元)、一等奖学金(8万元)、二等奖学金(3万元)、三等奖学金(1万元),不同等级奖学金对应不同的分数线。对此,你怎么看?

网传信息显示,日前,西京学院发布招生通知,一等奖学金八万元,要求文史类的分数在484-493分,理工类的分数在449-458分;特等奖学金十万元,要求文史类超过494分,理工类超过459分;三等奖学金一万元,文史类在464-473分,理工类在419-438分;二等奖学金有三万元,要求文史类在474-483分,理工类在439-448分之间。

2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以家长身份拨通了西京学院招生办电话,一位接线人员说,今年学校招生的确执行上述奖学金政策,这是为了吸引高分学生。因为学校属于二本招生,所以想吸引一些一本分数学生。具体根据分数高低奖学金不等,如理工科440分奖学金3万元,应该是到校报名后抵扣相应学费金额,记者表示孩子想学会计专业,学费多少钱?接线人员查询后称,会计专业学费一年2.6万元,按此计算所得奖学金应该够一年学费。“我们学校的校园环境,本身的资源平台都是很不错的,而且学校的考研上岸率还是很高的。”接线人员推介说。随后该校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均向记者表示,学校确有该奖学金政策,而且有实施细则,这样做是为了提升生源质量。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也是多年的老政策。

■网友热议:

想招好学生可以理解,但如此操作合理吗?

学校为了提升生源质量,吸引高分学生,推出了数万元不等的奖学金,对此网友怎么看呢?

网友1:二本学校也不容易,想招好学生的心情可以理解,如果刚好有这个分数段的学生想上该校,还有奖学金可是赚大了!

网友2:说明学校真的有钱豪横,太牛逼了。10万换一个一本考生,然后不够四年学费……

网友3:年初教育部不是公开发文,要求高校不得以新生高额奖学金等方式争抢生源吗?这么操作合理吗?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