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免费皮肤检测查出“很大问题” 美容7次消费4.8万元

消费者:

推销员“跟到小区取身份证,还办了一堆贷款”

50岁的张女士被消费贷套牢,苦不堪言。张女士在西安市太华北路附近一酒店餐馆做服务员,5月8日,路过大明宫万达广场时,“几个男的说能免费皮肤检测,很热情地拉我上去。”张女士说,推销的人将她带到万达五楼的樽雅国际皮肤健康管理中心,检测完就有人进来说她皮肤黯沉,身体有很大问题,“他们说可以治,我也不懂,就信了。”

张女士前后去过店里7次。6月16日去店里时,“工作人员说我脖子都是淤血,往上通是脑梗,往下通是心梗,我当时吓坏了。”张女士说,工作人员告诉她在这里办项目就能治病,她自己没钱,想着让丈夫赶过来,“他们不让我老公来。说可以给我贷款,我有工作可以慢慢还。他们几个男的还开车跟我去小区取了身份证,然后拿着我的手机办了贷款。”

“7月我工资发了后还了一笔贷款,他们说我需要排湿排寒,还说我已经还了一笔就可以再贷。最后东拼西凑凑到3000元,连我微信零钱上的54元也转走了。”张女士说,做项目要脱衣服,店员嘱咐她不要让家人知道,容易被误会,所以自己一直不敢给家人说。这一个月来一想到自己的“病情”就忧心忡忡,“每次去他们就让我交钱签字,感觉就像签卖身契。”

家人:

协议上称找媒体进行负面报道将不予退款

7月21日下午,记者在万达见到张女士一家。

张女士的儿子靳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一直感觉母亲情绪不对,发现自己给母亲的钱款不知所踪。之后从父亲口中得知,母亲最近去了一个美容皮肤管理中心,“我在手机上一查,发现有3万元左右的贷款。”靳先生拿着张女士的手机,边看贷款记录边说,微粒贷有3000元贷款,支付宝里花呗开了分期付款1.4万元,借呗还有1000元,备用金分两次共取了1000元,“最让人生气的是,vivo钱包的维易贷14500元,单年化利率23.99%,借款用途居然是教育培训,额度现在为0,我昨天想一次性还了,结果还不能提前还款,利息太高了。还给我妈下了360借条,因为没有权限才没贷成。”

靳先生核算时发现,7次消费近5万元,其中约3万元为贷款。他细看了母亲签的服务协议,发现其中有一条为如果没有走正常的退款流程,找媒体进行负面报道就不予退款,“这简直是霸王条款!于是我先去店里观察,发现他们用的都是三无产品,有的盒上啥字都没有,不知道是什么。”靳先生还发现,店里的服务项目价格虚高,而且美容机构没有资质看病,“我问过几个从店里出来的老人,她们都说店员说能给看病。但我们年轻人去店里,他们就很谨慎,不会多说。”当天,靳先生在店里拨打110报警,大明宫派出所民警出警,但店里不承认给他母亲办过贷款。

7月21日再去时就看到店里的前台贴了“理性消费拒绝网贷”的提示,“民警去之前是没有的,我拍了视频。市场监管部门早上联系我,说会协调处理。”

樽雅国际皮肤健康管理中心:

美容7次消费4.8万元,还有2万多可退

7月21日,记者来到万达5层的樽雅国际皮肤健康管理中心。一女性负责人称,张女士消费过7次共4.8万元,目前已经做了80多个项目,主要都是按摩,功能是放松、舒展筋骨。靳先生提出,什么天价按摩,7次就消费4.8万元?每次仅半小时能做80个项目?该负责人称,张女士每笔消费都签过字,每次做的项目都有记录。

另一位男性负责人做了类似解释,但拒绝向靳先生出示项目记录。他说,7月20日警方来店里让双方协商,21日市场监管部门也联系到店里让尽快协商处理。对于去小区取身份证一事,该负责人称“不做解释,是当事人说法”。

女性负责人指着店里张贴的提示说,他们没给张女士办过贷款,店里没有合作借贷银行机构,“都是当事人自己付钱,我们不可能问她钱从哪来的。我们也不能治病,经营范围以外的都没有,就是按摩。”她还说,脖子淤血会导致大病是当事人为了全额退费的一种说法,“我们同意退款,昨天算了一下,4.8万元中已经做了两万多元的项目,还有两万多元能退,他们不愿意,想让我们全退。她都来店里3个月了,我们也有成本。”

警方:

建议去法院起诉

7月21日,靳先生当记者面联系到前一天大明宫派出所出警的民警。民警称,这属于民事案件,建议去法院起诉。至于医疗情况,虚假经营找工商(市场监管)。

商场:

已跟市场监管部门报备

商场工作人员称,目前已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备过了,看市场监管局怎么处理,商场会配合工作。“张女士反映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该工作人员说。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王家真 摄影 陈团结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