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招商引资如何“精准”“有效” 西安这些地方这样做

“作为受托方,我们安排专人对碑林区内多个楼宇开展调研工作,针对这些楼宇的特点和需求,并结合我们的渠道和资源,进而助力楼宇完成客户引流,根据目前情况来看,工作效率比以前有所提高。”作为“五大行”之一的第一太平戴维斯,这次以“新身份”参与西安市碑林区的商务楼宇招商工作,源于碑林区率先在全市推出的“委托招商”新举措。

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全力以赴抓好今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招商引资便是其中重要一环。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安多个区县和开发区为了实现招商引资的“精准”和“有效”,开拓创新,多措并举。

为帮助楼宇企业纾困解难,破解招商痛点,加快推动全区楼宇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日前,西安市碑林区举办重点楼宇招商推介会,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推介会上除了以往的楼宇代表做招商推介外,碑林区给戴德梁行、高力国际、第一太平戴维斯、世邦魏理仕、仲量联行等“五大行”发送了《关于协助碑林区商务楼宇开展招商工作的函》,以“委托招商”这种新形式拉开了全区委托招商的序幕。

据碑林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郭健介绍,此次推介活动区别于以往的招商,将部分重点楼宇招商委托“五大行”实施,借助“五大行”的业务专长、资源优势和商务渠道,“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招商,助力碑林区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19日,西安市未央区联合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未央区航空动力产业链推介会。锚定支柱产业壮大和产业链水平提升,做好产业链招商工作,打好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

今年6月,西安经开区驻深圳招商办事处正式揭牌。旨在抢抓大湾区经济发展机遇,加强“走出去”驻点招商,多方面拓展渠道资源,进一步扩展招商引资网络,开展精准招商的积极举措。

2022年是“四个高新”建设的提速年,西安高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也在“加速跑”,提出推行“龙头企业招商”“链主企业招商”等以商招商模式,探索建立“一个产业链、一个招商局”的常态化招商模式,全力以赴拉高招商引资对“四个高新”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带动引领作用。

今年2月,西安市正式启动“遇见新西安”系列招商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设立分会场,集中展现发展新优势,推介发展新机遇。 华商报记者 王强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