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女老板:『吃不起你就不要出来吃』 女顾客:『要让你从汉中消失』

餐资引纠纷 女顾客掀翻火锅 为了12元钱何必大动肝火

都说夏天炎热,人容易着急上火,可近日一段掀翻滚烫火锅的视频里,这位女顾客的火也太大了些。如果双方都能各退一步,冷静一些,这种事是否就不会发生?

纠纷发生时已付过账

嫌脑花贵也嫌收纸巾钱

网传视频显示,一女子边拍视频边说着“来,大家看一下啊,遇到这种顾客,吃完饭不愿意买单,然后把油洒到外面,故意的……”此时,视频中一名女顾客猛地站起来,突然将滚烫的火锅掀翻,紧接着火锅中的油流到炉火上燃起一团火,视频镜头转向地面后停止。

还有另一段网传现场视频显示,一名女子质问:“你要让谁从汉中消失?”掀火锅的女顾客称:“要让你从汉中消失”。

华商报记者在火锅店经营者赵女士的朋友圈看到了上述两段视频,她也介绍了此事发生的详细过程。赵女士称,这家店是她和另外一人一起经营的,事发是在7月18日晚上9时许,视频中的这名女顾客和两名男子共消费了180元,当时其中一名男子已经付过钱了。

赵女士说,用完餐后,该名女顾客要求看账单,认为12元一份的鲜脑花太贵。赵女士就给解释,鲜脑花店里进货是6块钱,表面是挣了6块钱,但这6块里有房租、水电、人工……而且鲜脑花隔夜就不能用了,因此价格高一些。

赵女士说,随后这名女顾客又说要票,店里也是可以提供的,之后对方加完账单说应该是178元,自己解释另外2块钱是纸巾钱。“店里刚开业时,纸巾并没有收费,后面就开始收钱了,因为很多顾客吃饭时用纸量比较大,我们核算成本后就收取2块钱费用。这三人坐的这张桌子上放了两包纸,桌上、地上都堆了大量使用过的纸,我们就正常收费2块钱。对方说这是开过封的,当时我就给对方说了可以退2元,那个男的说不要了,没事。”

“但那个女的突然很生气就发火了,故意拿勺子把火锅汤往墙上桌子上倒,当时一起的一名男顾客还拦着让她别这样,我就拿出手机拍她,一方面我拍她就是想吓唬一下,制止她这个行为,再一方面是记录她的行为,万一事态发展得不好,我当时就是这样想的。”赵女士说,随后便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

女顾客曾表示老板说话难听

“吃不起你就不要出来吃”

赵女士说,女顾客掀翻火锅后准备离开,但自己站到门口不让离开,也赶忙报了警,意思是在警察来之前都不要走,但对方拉扯她想要离开。“我怀孕8个月,他们稍微使劲扯我,我就很生气,觉得受到威胁了,我就踢他们,对方也打我,我们双方就这样发生了点肢体冲突。”之后,民警赶到现场处置。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当事女顾客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桌子上就剩了半包纸,(老板娘说)给你们退两块钱,(最后说我们是)穷鬼,你吃不起你就不要出来吃。”对此,赵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当时比较生气,确实说了“吃不起你就不要出来吃,为这点钱很丢人”这样的话。

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试图电话联系当事顾客,了解事发具体情况,但电话未能打通。

针对此事,7月19日晚,公安汉台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经查系某私企员工牛某(女)因餐资与火锅店老板赵某(女)发生纠纷。目前公安机关已受理此案,调查正在进行,待查明事实后,将严格依法处理。 华商报记者 王健

编后:曾有人说,天气炎热,人易“情绪中暑”,容易与他人发生摩擦或争执,而今天的这个事情显然就是代表。看看,就是为了纸巾钱和一道菜品,双方发生了矛盾,一方说“吃不起你就不要出来吃”,一方“让你在汉中消失”,同时做出了极度危险的举动。幸好打翻的火锅没有烫到人,也没有引发火灾等更严重的后果,否则,当事人都将悔之晚矣。

天干物燥,容易上火,冷静才是解决事情的关键,遇到不顺心的事,要注意调控情绪克制自己,切不可做出过激举动,千万不要一时冲动而害己又害人,一旦触犯法律,就不是争个你高我低那么简单了。

网友评论

■火锅那么多油,掀翻了锅万一造成了伤亡,这就不是简单的民事纠纷了吧?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互相让一步高高兴兴吃饭,痛痛快快挣钱不好吗?

■我就不相信了,这么有实力有背景,却为12元一份的鲜脑花犯了难!

■嫌贵可以不点啊,明码标价的东西,自主决定权在于自己……这要是去别的大型火锅店消费一次,还不得把房顶掀了?

■我看过一个长视频,顾客已经买单了在那里抱怨贵,老板就拿着手机去拍,还一边很不客气地说顾客,才有这一幕,我觉得都有错。

■冲动是魔鬼啊,在这个短视频年代,暴脾气还是收敛收敛吧,要不一下就出名了。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