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追踪 枫绿国际小区独栋楼以10层为“界” 分属两个街道办管辖

整栋楼住户相关事务都可在长安路街道办理

7月16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位于西安朱雀大街北段枫绿国际小区一栋单元楼的尴尬情况。这栋楼住在10层以上楼层的居民归碑林区长安路街道办管,而10层以下则归碑林区张家村街道办管,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十多年,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7月20日,经碑林区两个街道、区级多个部门协调沟通,目前枫绿国际小区住户除受户籍限制事宜,办理相关事务都可以在碑林区长安路街道办理,住户子女统一就近在朱雀大街小学上学。

枫绿国际小区只有一栋34层高的单元楼,约有470户。楼长霍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虽然只有一栋楼,但却由两个街道同时管理,这给小区住户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矛盾。

7月20日,霍先生告知记者,7月19日碑林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回复称:经研究,目前小区居民办事可以去长安路街道,但行政管辖划分还得由各部门协调后再确定,还需要时间。

20日上午,记者拨打了长安路街道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具体事宜需询问碑林区宣传部门。

20日上午10时许,记者联系到长安路街道朱北社区,工作人员称,经过两个街道、区级多个部门协调沟通,“目前小区只有四五十户的户籍还在张家村街道,根据居民意愿看他们是否想转户籍。现在十层以下的住户除了必须在户籍地办理的业务,比如申请低保等,其他事情都可以到长安路街道办办理。”工作人员说,现在上学问题也进行了统一,十层以下住户子女的学区划分与十层以上一样,就近在朱雀大街小学上学。

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碑林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日针对该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他们进行了答复。经过协调,目前整栋楼的居民办理相关事务都可以在长安路街道,如果居民不愿意,也可以在张家村街道办理,统一行政区划的问题目前还没有正式的通知,由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这个问题需要多部门协商解决,目前正在协商中,其他具体情况暂时还没有更多的信息。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