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箱”遇盛夏

感受热络市井

这个夏天,以后备箱市集为代表的新型创意市集火遍大江南北。兼具“时尚感”和“烟火气”的后备箱市集,商业形式被赋予了新的文化内涵,不但成为本地年轻人爱去的潮流地,正在创造出一个个城市网红打卡地,也成为外地游客了解当地的重要窗口。

斜阳晚照,逐渐褪去白日闷热,大街小巷罩上暖橘色画布,个性的招牌挂起,一辆辆私家车打开后备箱,点上小夜灯,摇身一变成为一家家“移动小店”。从小吃、手作、饰品、咖啡到玩具,样样都有。晚风盈盈的夜,人声鼎沸的街,藏着这座城市最热络的人间烟火气。

这里,为你推荐西安四大“后备箱集市”游玩地。在这个浪漫盛夏,在古城小巷,试着与喧嚣和解,约上三五好友,闲不住的我们终将“箱”遇!

浐灞 后海AR观景平台市集

独占后海 独领风骚

地点:灞桥区灞河东路

如果你不知道“浐灞后海AR观景平台”,那就out了。

这里地处灞河东路,靠进欧亚大道彩虹桥的位置,因河面开阔,被称为“西安后海”。白日里“海”波烈阳相映,让人望而却步。日落后才会迎来游玩高峰期,微风拂过,晚霞铺满水面,折射着细碎的灯串,一扫白天的酷热,是本地人消暑观景、骑行拍照的美处。

依托于观景平台的开阔与惬意,后备箱市集在这里应运而生,这里也是西安第一批兴起的后备箱市集。没有主办方、没有条条框框,各路上班族不约而同奔赴浐灞。款式各异的汽车自发排列整齐,后备箱打开,错落有致的摆满各式各样的商品。

鸡尾酒摊主小柳介绍,手艺是和开酒吧的朋友学的,原本只是个人爱好,凑个热闹来摆摊打发时间。莫吉托、长岛冰茶、金汤力、玛格丽特……小柳把会调的几种酒都手写在自己的招牌上,等待着客人的光顾。

如果你想沿着河岸吹吹晚风,悠闲漫步,听听水浪拍岸的声音,不妨来浐灞后海AR观景平台看看。

白鹿原 白鹿仓烟火市集

嗨玩一夏 口福与眼福同享

地点:灞桥区狄寨北路

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狄寨北路的白鹿原·白鹿仓景区,有着西安市最大规模的后备箱烟火市集。

宽阔场地为市集带来更多可能,落日夕阳、水上乐园、市集,还有各路人气主播驻场白鹿仓,为你带来一场露天星秀演唱会。老上海风情街沉浸式街区演艺,真人实景“再忆·1937”,波云诡谲的故事背景,感人至深的故事主线,绝妙精湛的演技。视听再现往日风云,甚至可以闻到浓浓的“硝烟”味。

口福与眼福在这里被同样重视,千人烧烤季碰上仓集造物,千种美食等你来。烤肉、啤酒、小龙虾,一个不少,夜市三件套给你带来舌尖上的盛宴。滋滋冒油的烤肉撒上孜然辣椒,咬到嘴里每一口都是无尽的享受。两营大道上排满了各色后备箱,标新立异的摊主们支起标语和氛围灯。特色茶饮、精致简餐、美味小龙虾、文创手作、古风非遗、二手收藏应有尽有。从前放在商店里的小玩意儿,现在统统搬到了汽车后备箱里。

两个愿望,一次满足。如果你想同时体验沉浸式演艺和后备箱烟火市集,那就去白鹿仓看看吧。

南门 永宁里市集

历史的厚重与当今潮流的碰撞

地点:碑林区南大街

千年前的大唐盛世,长安城作为世界时尚中心,其生活方式、服饰妆容通过丝绸之路传遍世界。如今,南门作为古城“弄潮儿”的中心,亦引导着这个城市的时尚风向标。南门永宁里便利用企业自营商业综合体西广场空地,设置临时摊点,打造了后备箱市集。

结合永宁门的绝美风景和民谣歌手现场演绎,开业至今,有20多辆汽车用后备箱开展有特色的经营,包括银子手工冰粉的尼桑轿车、刘哆哆shell—117捞汁海鲜的福特福克斯和柯柯怪、哈库taco、mini宝马的后备箱蛋糕。

茯茶摊主韩月端坐在后备箱前,一个红话筒,一桶冷泡茶,对着手机直播讲解茯茶文化。这是韩月从事茶叶行业十二余年来,第一次参加后备箱市集。他希望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中国传统茶文化,体会到“喝茶的快乐”。

如果你想沿着长安街饱览古城夜景,感受一把民谣音乐碰撞后备箱市集、历史的厚重与当今的潮流带来“文艺复兴”的绝妙体会,不妨来南门永宁里逛逛。

体育馆东路市集

感受柴米油盐 体会小巷烟火

地点:碑林区体育馆东路

梧桐树与红砖,一个局促的十字路口,组成体育馆东路不紧不慢的微妙气质。这里是西安的“武康路”,又是热闹的后备箱市集。

一面是居民柴米油盐的生活,一面是年轻蓬勃的时尚打卡地。两者似乎对立,但在这里却很融合。这便是西安最具小巷烟火,最近柴米油盐的体育馆东路后备箱市集。

晚上七点之后,各色各样的后备箱充斥着“惊喜”。蛋糕、咖啡、鸡尾酒、花束、手作……藏尽不期而遇的美好。集市“红酒摊”经营者于心笑称,在这条充满年轻气息的街道,兼具“潮流”与“烟火气”的后备箱也是一种分享生活的独特体验。白天,她的另一个身份是摄影师。煮着红酒,吃着甜点,用相机记录着生活中的美好瞬间,这一切和谐又统一。

方寸之地就能让人感受到最温暖的人间烟火气,这些稀松平常的后备箱市集,温和且具体的展示着这座城市的生活风尚。晚饭后,不妨去后备箱市集遛遛弯吧。 华商报记者 李怡 实习生 龚远洋子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