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家门口放5个垃圾箱 一开门臭味扑面而来

家门口被放置了5个垃圾箱,散发着刺鼻的气味,这让渭南市民田先生烦心不已,他说,一开门臭味迎面而来让人难以忍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垃圾点已存在20多年,将更换垃圾桶,加强管理维护,尽可能减少臭味。

7月18日,田先生反映,他家在渭南市临渭区人民街办胜利新村,正对着家门口的路边被放了5个塑料垃圾箱,夏季这些垃圾箱散发着难闻的气味,让人难以忍受。

当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胜利新村,在田先生家正对面,隔着一条约3米宽的水泥路有一堵墙,墙下一字排开放着5个大垃圾箱,早上刚刚清运过,垃圾箱里没垃圾,周围的地面上还残留着少量污水。还没靠近垃圾箱,就能闻到一股酸臭的气味。

“以前没有这堵墙,墙里面的空地上是修建了一个垃圾池,去年不知为啥,修了墙把垃圾池围起来,弄来几个垃圾箱就放在路边。”田先生说,垃圾箱没盖子,有的已破损,污水顺着破损处流到路上,气味难闻还招蚊蝇。

附近一名居民从家里运来一些砂土,将垃圾箱周围的一些污水进行了覆盖,她说,垃圾箱放在这味道特别大,遇到雨天雨水混着污水更是在路上乱流。

据了解,这几个垃圾箱由人民街办胜利社区管理。社区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处随着胜利新村发展而形成的垃圾点,已有20多年,收纳胜利新村及曙光村二、三组家的生活垃圾。此前是垃圾池、铁皮垃圾箱,有居民随意扔弃旧家具等,清理难度很大,后来社区出资砌墙,将垃圾池改为可移动的垃圾箱,仅收纳生活垃圾。街办安排社区代管,由环卫部门每日清运两次,社区雇人每天对洒落的垃圾进行清扫,确保周围路面无垃圾散落。

对于居民反映垃圾箱气味大的问题,工作人员说,考虑过取消垃圾点,但担心居民扔垃圾不方便等因素没能落实。下一步对破损的垃圾箱更换,安排保洁人员加强周边卫生管理。 华商报记者 卫晓宁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