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渭南: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

7月19日,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心介绍说,渭南市将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

王心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渭南市聚力工业化、推进城镇化,经济发展实现由总量突破到质变过槛的深刻转变,渭南首次迈入全省第一方阵,2021年省对市目标责任考核进入优秀等次。王心介绍,今年,渭南市狠抓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工业提质扩量、绿色生态保护、文旅融合提质、区域开放融合、民生福祉、政府效能等8个方面的工作,为实现五年奋斗目标筑牢坚实基础。

王心表示,未来五年,渭南市的奋斗目标是“九个更加”,即:政治建设更加坚定,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综合实力更加雄厚,具有渭南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更加成熟。改革开放更加深入,加快构建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城乡融合更加协调,城市承载能力显著增强,新型城乡关系基本形成。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优质生态产品供给更加充足,美丽渭南取得新进展。人民生活更加富足,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社会治理更加高效,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文化事业更加繁荣,文化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双效倍增”。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围绕“九个更加”的奋斗目标,渭南市将具体实施好“八大工程”:一是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二是实施产业创新工程,壮大高质量发展的实力支撑。三是实施开放赋能工程,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四是实施城乡统筹工程,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五是实施生态提标工程,展现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六是实施富裕共享工程,彰显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七是实施治理提升工程,营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和谐环境。八是实施文化聚心工程,塑造高质量发展的形象名片。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张漪凡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