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找救援拖车 约400米距离收2400元

说好的2000元是定金 救援完毕为啥不退?

他觉得,救援公司收钱时容易,退的时候,有些坑。

救援公司发来付款码

让先付2000元定金

闵师傅今年47岁,是西安市一名出租车司机,驾驶一辆新能源汽车。7月16日凌晨4时,他送一名乘客到达咸阳市兰池大道后,发现车只剩下3%的电了。最近的充电站在咸阳市渭城区渭城街道三普油罐厂附近,可闵师傅开到咸阳市长陵路时,车就彻底走不了了。

闵师傅回忆,那里距离充电站还有400米左右。在朋友帮助下,他联系到了“车拖拖道路救援”,拨打救援电话4009992395后,客服告知了具体的救援价格。随后,一个手机号码打过来,对方让闵师傅加了企业微信,微信名为“车拖拖道路救援131”。“车拖拖道路救援131”给闵师傅发来了2000元付款邀请,双方还用微信语音说了拖车费用。

闵师傅说,客服当时给他说,拖车前交的2000元是定金,拖车费十公里以内400元,每超出一公里外加10元。到达充电站的实际距离不到10公里也按照10公里算,收取拖车费400元。但“车拖拖道路救援131”称,要想让救援人员来拖车,先得交2000元定金。

想着定金是可以退的,闵师傅就交了2000元。

救援完毕

想要回定金却不容易

上午7时许,“车拖拖道路救援”的救援车到达闵师傅停车的位置,将车拖到充电站。事完后,闵师傅现场付给救援人员400元。上午7时50分,“车拖拖道路救援131”给闵师微信发来“订单已完成”的信息,没提退2000元定金的事。

闵师傅说,7月16日,他多次联系“车拖拖道路救援”400客服电话索要定金,对方称,应该找当时联系他的工作人员,“我一直给打电话,直到17日凌晨2时,打到第9次,‘车拖拖道路救援131’终于接电话,称‘2000元给公司的定金,不退’。”

闵师傅和“车拖拖道路救援131”的聊天记录显示,“车拖拖道路救援131”称:您已成功支付道路救援公司定金(2000元)尾款(400元)由师傅带回。若是您单方面违约,造成此次救援失败,定金作为救援人员的额救援费、油费、通信费等,不予退回。

主管称沟通存在问题

将协商退款

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车拖拖道路救援131”,对方称,当时和闵师傅说好了,拖车的费用是2400元。记者询问拖车距离是不是不到400米,对方没有正面回答。

闵师傅郁闷地说,距离这么近,要是拖车要花费2400元,他肯定就不找这家公司了,“更何况,他们明确说拖车费是400元,我上一个班才赚200多元啊!”

“车拖拖道路救援”一赵姓主管在查询后说,收费的确有问题,新能源车辆还应该加个小轮费,总费用为750元,会马上和客户协商退还其他的费用。至于为什么要收2400元,赵主管说,可能是“车拖拖道路救援131”当时和客户没说清楚。 实习记者 常彭朵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