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被FBI列为头号通缉犯 悬赏金2000万美元系目前全球最高

在劫难逃 墨西哥毒枭“教父”落网

追凶现场

抓捕中14名墨西哥士兵因坠机丧生

军犬发现其藏身处立下大功

跌宕人生

从卡车司机变成“毒枭始祖”

曾入狱服刑28年,因司法漏洞逃脱

结仇美国

曾虐杀美国特工及游客

美国政府要求立刻将其引渡

据《卫报》、CNN等媒体报道,有“教父”之称的墨西哥大毒枭拉斐尔·卡罗·金特罗于15日在墨西哥西北部锡那罗亚州被捕。他此前已成为美国FBI的头号通缉犯之一,悬赏达2000万美元,为当今全球最高现金悬赏。金特罗被称为“毒枭中的毒枭”,涉嫌在1985年绑架和谋杀一名美国特工,美国政府要求立刻将其引渡。

墨西哥军犬立大功

抓捕时直升机坠毁致14死

报道称,7月15日,墨西哥海军抓获了该国臭名昭著的毒枭拉斐尔·卡罗·金特罗,此人被指控是1985年对美国缉毒局特工实施酷刑和谋杀的幕后黑手。

墨西哥海军称,当地时间7月15日中午时分,在墨西哥海军与司法部部长办公室联合行动期间,一只名叫麦克斯的搜查犬发现躲藏在锡那罗亚州圣西蒙镇灌木丛中的大毒枭,现年69岁的金特罗被捕。墨西哥海军公布的现场视频画面显示,金特罗的蓝色衬衫已经湿透,他正被全副武装的军人押送。

据悉,金特罗经过多次整形手术,相貌早已大变。如果没有军犬麦克斯在最关键时刻找到他的藏身处,整个策划许久的逮捕行动可能就会功亏一篑。报道称,在抓捕金特罗的过程中,墨西哥军方发生直升机坠毁事故,一架黑鹰直升机在锡那罗亚州坠毁,造成14名海军陆战队员身亡、1人受伤。尽管墨西哥军方表示仍在调查失事原因,但相关部门也证实,这架坠毁的黑鹰直升机当天确实参与缉捕金特罗的任务。坠机事故让这起成功的缉捕行动蒙上一层阴影。

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15日晚间发表声明,称金特罗因美国政府引渡要求而被捕,将被关押在墨西哥市以西约90公里、戒备森严的阿尔蒂布兰诺监狱。

父母以种地为生

从卡车司机变成“毒枭始祖”

据悉,金特罗是墨西哥首个贩毒集团“瓜达拉哈拉”的联合创始人,也被称为“毒枭始祖”。该集团在1980年代期间,是拉丁美洲势力最强大的贩毒集团之一,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海洛因和可卡因贩运到美国。

金特罗出生于1953年10月,父母以种地为生,家里一贫如洗,童年时期成为孤儿,靠兄弟们照顾长大。16岁时成为一名卡车司机,但他并不满足于这份工作,发现种植大麻更有利可图,于是开始涉足毒品交易,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上世纪70年代末,金特罗跑到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经过数年闯荡,成为当地有名的毒枭,他与曾给州长当过保镖的头号毒枭加拉多一起创立了“瓜达拉哈拉”贩毒集团。当时,主宰美洲整个毒品行业的是哥伦比亚的毒枭,但在美国里根政府打击下,哥伦比亚毒枭们损失惨重,于是开始另辟贩毒途径——他们来供货,让墨西哥毒枭负责运送。“瓜达拉哈拉”贩毒集团开始在贩毒圈声名鹊起,将大量大麻从墨西哥运往美国。

在墨西哥贩毒圈,金特罗被称为“毒枭中的毒枭”。因曾指导过许多后来成为贩毒集团头目的大毒枭,包括绰号“矮子”的墨西哥头号毒枭古兹曼,他还被称为“教父”。他跟古兹曼是同乡,古兹曼曾在他手下当杀手。

刺穿美国特工头骨

用冰锥虐杀两名美国游客

1984年,墨西哥军方在美国缉毒局的帮助下扫荡毒品种植园区,使毒贩损失惨重。当时,美国缉毒局特工卡马雷拉以卧底身份拍下大量金特罗的贩毒证据,并提交给美国缉毒局而遭到报复,金特罗使用各种残忍手段将他虐杀至死。金特罗命令医生在虐待美国特工的现场待命,延长他的生命,尽量增加他“生不如死”的时间。

卡马雷拉的遗体被发现时,不仅手脚被捆绑、肋骨被打断、头骨被刺穿,下巴、颧骨以及气管都被压碎,体内还被注射了安非他命等化学药物。这种残忍虐杀的行径让美国政府勃然大怒,启动大规模缉凶行动,也逼得墨西哥政府配合抓人。

金特罗还曾以冰锥虐杀误闯毒枭聚会的两名美国游客。金特罗误以为这两人是美国缉毒局特工,命令手下将他们带到餐厅的储藏室,用冰锥将他们虐杀,然后裹上桌布将其埋葬,两人的尸体直到半年后才被发现。这些虐杀美国特工和游客事件甚至被拍成美剧《毒枭:墨西哥》。

曾被抓捕判刑40年

服刑28年后因司法漏洞逃脱

美国特工和游客谋杀案发生后,金特罗逃到哥斯达黎加,后来被捕并被引渡回墨西哥,因谋杀罪被判40年监禁。在他被捕后,他创立的贩毒集团“瓜达拉哈拉”解体,并入其他贩毒集团。

报道称,金特罗在监狱里过着奢侈的生活,与一名毒枭住在两个专为250名囚犯设计的牢房。他对牢房进行了改造,有厨房、卧室、餐厅以及办公室和大理石浴室。他有一间铺着地毯的主卧室,里面铺着缎面床单,壁橱里摆满了丝绸衬衫、牛仔靴和牛仔帽。

不过,在金特罗落网后,墨西哥当局迟迟不愿让美国将他引渡,仅判处他40年有期徒刑,这一直是两国关系紧张的原因之一。

2013年,金特罗服刑28年后,就因裁决过程中出现司法错误,让他获得释放令,大摇大摆地走出监狱。尽管随后释放令被撤回,但他早已失去踪影,随后逃亡多年。

FBI悬赏金额最高毒枭

或将被引渡美国

近十年来,出狱后的金特罗销声匿迹。他曾在接受采访时坚称已脱离毒品生意,当时他藏身墨西哥北部山区。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缉毒局表示,金特罗仍是墨西哥锡纳罗亚贩毒集团活跃成员,发起了血腥的黑帮地盘争夺战。该组织首脑古兹曼被捕后,于去年引渡至美国受审。据信,金特罗已与另一名首脑赞巴达掌控该组织。

虽然墨西哥多年来一直不愿意将金特罗引渡回美国受审,但墨西哥法院去年在引渡案最后上诉中裁决金特罗败诉,因此预计他在被捕后,有可能短期内就会被引渡美国。

一名墨西哥官员透露,7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接见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时,曾针对此事施压,才会让双边如此迅速地开展抓捕行动。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16日表示,美国将寻求立即引渡这名恶名昭彰的毒枭。他在一份声明中称:“任何绑架、折磨和谋杀美国执法部门的人都没有藏身之处。”

据悉,FBI将金特罗列入“十大通缉犯”名单,同时美国国务院对他的悬赏金提高至2000万美元,为当今全球最高现金悬赏。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