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河址西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哪儿上小学?

李先生求助:自己是外地务工人员,长期租住于西安未央区徐家湾街道河址西村,今年孩子要上小学,在未央区和经开区都不给登记,很着急。

记者帮忙: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李先生,他说自己按照要求准备了幼升小的入学资料,去对应的学区西航三校交资料,学校说外来务工人员应该到经开区的审核点报名,又去了经开审核点,工作人员说也不能接收,应该去未央区登记。到未央区登记时,工作人员虽然登记了信息,但一个多星期一直没有消息,也不知道登记上了没有,作为家长十分着急。

李先生说,这并非自己一个孩子的问题,村里务工人员这种情况有几十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未央区教育局,据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未央与经开有入学区域划分,河址西村位于贞观路北延伸线以西,未央路以东,凤城十路以北,北三环以南,属于经开区,根据《经开区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学区划分》(小学),关于该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建议咨询经开区教育局。7月14日,华商报记者致电经开区教育局招生咨询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河址西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登记幼升小,属于经开范围的可以登记,根据政策需要有经开的资料,比如经开的居住证、租房合同、经开的务工合同。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