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东城大道与柳虹路口车速快车流大

行人过街危险重重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安市东城大道与柳虹路丁字口交汇处车流大且车速也快,虽然有斑马线但行人过马路还是危险重重,尤其到了晚上由于天色变暗,有司机可能看不清行人,而且不停有大货车经过,车速快特别危险,希望能在此建座人行天桥,方便周边市民通行。

7月14日中午,记者来到东城大道与柳虹路丁字口,看到该路口紧邻灞桥火车站公交站,市民主要反映的是穿过东城大道路面,其中柳虹路为双向两车道,东城大道除辅道外为双向八车道,周边有小区、市场以及临街门店,车流量和人流量都较大。时不时就有不少行人和电动车需穿过东城大道,由于东城大道车辆多车速快,很多行人都是“抽空”一路小跑,到马路中间后看对面车况再进行判断,不过现场的司机看到行人较多时都会主动减速避让。

“这里早上7点半到9点半高峰期时车辆和行人特别多,甚至会产生拥堵。”附近一名市民告诉记者,由于柳虹路有个市场,若车辆违规占道后路口通行就很困难,另外该处东城大道一侧是个大小区,不少市民都需要穿过马路,高峰期通行十分困难。“另外到了晚上,有的司机可能赶时间对过马路行人不会礼让,存在安全隐患。”该市民说。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从浐灞生态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经核实了解,按照西安市人行过街设施体系规划,在东城大道与柳虹路交叉处规划有人行天桥一座。后续,将依据相关规划进行区域提升改造工作。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