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他用二十年“洁净”所能

只为让城市处处皆风景

城人之美·榜样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西安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承办单位:华商传媒集团

协办单位:《华商报》社 华商网 二三里资讯

从拂晓清晨,到万家灯火,他的身影随处可见。为让城市的每一根“毛细血管”洁净如新,他默默守护着环卫工的劳动成果和工作安全,他就是临潼区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的张东来。

张东来从事环卫工作已有二十年,带领着500余位环卫工,担起临潼城区260万平方米、130余条路段保洁和洒水除尘的工作重担。近期,为响应西安市“城市清洁行动”,张东来每周组织大家开展灰带、浮尘大清除、大冲洗,确保道路冲洗“现底色”。“城市清洁行动对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新标准、新要求不断改善工作方法与工作理念,学习‘把辖区当成景区来管理’理念,让临潼处处成风景。”张东来告诉记者。

在环卫工眼里,他是个无微不至的暖心大哥。7月份高温天气持续,给环卫工作带来了难度。张东来在保证环卫工安全作业的基础上,想办法合理调整环卫作业时间,增加机械作业频次,以机械代替人工,同时为环卫工做好“送清凉、送关怀”工作,叮嘱他们好好休息。“高温工作挑战大、任务重,我们推出了一些防暑、消暑举措,保证大家安然度夏,有序开展保洁工作。”他说。

每当节假日来临,看着景区、街道游人如织,是张东来最为自豪的时刻:“给大家提供一个整洁舒心的出行环境,是我最大的贡献。”

目前,2022第三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受到广泛关注。截至7月15日19时,页面访问量近340万。扫描二维码关注“西安城市管理”或“华商报”微信公众号,为你心中的“最美城管人”投票点赞。 华商报记者 权曼 实习生 周云林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