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今天入伏 “加长版加长版””三伏来了

15日我省陕北大部出现降水天气,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大到暴雨,关中、陕南以多云天气为主。

受14日降水影响,15日我省陕北、关中的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但陕南大部仍维持35℃以上高温。西安15日最高气温31.7℃,伴随空气湿度增大,闷热感较强。

根据最新预报,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关中、陕南有小雨或阵雨,陕南东部和陕南南部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16日入伏,初伏10天,中伏20天,末伏10天,一直持续到8月24号,共40天,“三伏天”是一年当中暑气最盛的时节,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提醒公众午后应减少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降温。

三伏天有30天“普通版”和40天“加长版”,今年是个“加长版”。中国天气网通过查询2001年至2022年的三伏时间表发现,这22年里有17年都是“加长版”三伏,占比高达77%,可见“普通版”三伏不普通,“加长版”三伏更常见。

天气趋势:

7月16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阴天。关中东部有小雨或阵雨,陕南东部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陕北、关中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

7月17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秦巴山区、宝鸡西部局地有小雨或阵雨。陕北大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

7月18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或阵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朱文静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转阴 22℃~28℃

明天 多云 23℃~33℃

后天 阴转中雨 19℃~32℃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