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亲,熬过今天,雨就来了

高温热力不减。7月9日,我省陕北东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关中南部、陕南南部最高气温已达38℃~40℃,局地超40℃以上。西安城区9日最低气温28.3℃,最高气温39.4℃,城区大部继续维特晴热天气,炙烤模式持续开启,体感非常不舒适。

根据最新的预报,预计受低层切变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7月10日-11日陕北有强降水,12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同时受大陆高压影响,今明两天我省中南部仍将出现高温天气。

7月10日:陕北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晴天转阴天,陕北南部、关中西部及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其中陕北南部局地、商洛局地有大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关中南部、陕南南部最高气温可达38℃~40℃。

7月11日:全省阴天转小雨或阵雨,陕北中到大雨,榆林中南部、延安北部暴雨,局地大暴雨,宝鸡西部中雨,局地大雨。关中东部、汉中东部局地、安康大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陕北大部、关中东部有4-5级偏南风。

7月12日:陕北中到大雨,榆林南部、延安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关中北部及西部、汉中西部小到中雨,局地暴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小雨或阵雨。

陕西省专业气象台提醒:强降水区域公众需随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尽量避免在强对流发生时段外出;高温区域暑热持续,室外工作者或户外出行要注意防暑防晒,尽量避免长时间或高强度的户外活动,及时补充水分,小心中暑。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27℃~40℃

明天 小雨 25℃~37℃

后天 小雨 25℃~33℃

全国高温“蒸烤地图”出炉

陕西今天处在“煎炸区”

随着盛夏到来,“天气大厨”开始忙碌起来,煎、烤、蒸、煮花样百出。目前,我国正在经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的高温过程,各地小伙伴实力演绎“晒成煎锅,烤成肉串,闷成蒸笼”……未来10天南方高温不下线。

从7日开始,今年以来范围最广的高温天气过程强势来袭,波及20余省区市。根据预报,未来10天,四川盆地、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仍将出现持续性高温晴热天气。

8日,我国呈现“北煎烤、南蒸煮”的局面。在新疆、内蒙古西部、宁夏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出现,午后空气湿度低于30%,烧烤感十足,简直就是“我与烤肉之间就差一撮孜然”的真实写照;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河南一带的空气湿度稍高一些,但烈日炙烤,户外会有“地面赛煎锅”的感觉。南方地区空气湿度更高,大部地区开启“上蒸下煮”模式,四川东部、重庆、福建北部位于“焖蒸区”,桑拿感极强;江苏、安徽、江西、湖南东部、广东等地有将经受暑热和雨水的双重考验,仿佛置身“煮锅”中,体验一把“天上下热水”的感觉。

9日,“煎烤区域”迅速缩减,范围仅剩河南西部、湖北西部及甘肃、宁夏的部分地区。河北东部、山东、河南东部、安徽、湖北及广东、广西等地位于“熬煮区”,经受雨水和暑热的双重攻击;浙江南部、福建、江西、湖南则继续“焖蒸”。

10日,我国中东部的“蒸煮区域”依然较大,四川东部、重庆、湖南、江西、福建、浙江、湖北等地都将位于桑拿感十足的“焖蒸区”,南方大部的小伙伴将“齐蒸桑拿”,防暑降温措施一定要跟上;“熬煮区”主要位于山东、江苏、安徽、河南以及华南南部沿海一带;“煎炸区”集中在内蒙古、陕西、宁夏的局部地区;新疆、内蒙古西部一带依然是烈日炙烤,酷热难耐。 据中国天气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