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他们用暑热中的坚守换曙光 我们用和衷共济送清凉

  近日西安陡然严峻的

  疫情防控形势

  和接踵而至的核酸检测

  让很多人的生活被打乱

  这是一场必须赢的战“疫”

  所以我们披星戴月

  我们迎着破晓天光

  我们顶着烈日灼阳

  当疫情返场遇上高温

  大家无惧“烤”验去赶赴的

  不只是一场核酸检测

  而是对大白的体恤和支持

  哪怕我们多排一会儿队

  可以让他们少受一会儿炙烤

  哪怕我们早去十分钟

  可以让他们早一点结束

  今日小暑气温直逼40℃

  请大家用积极主动的配合

  为全副武装的大白

  送去盛暑中的“清凉”

  通报

  西安5日新增1例确诊

  10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发布,7月5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西安。截至7月5日24时,现有在院隔离治疗本土确诊病例11例、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8例。

  >>1例本土确诊病例

  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男,67岁,西安市报告,为7月2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10例无症状感染者

  4例为社区筛查核酸检测阳性

  1,男,52岁,6月30日、7月1日曾前往大风尚再生艺术馆(陕西朝辉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在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2,女,27岁,在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3,女,9岁,在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4,女,31岁,在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6例为集中隔离期间核检阳性

  5,女,37岁,为7月4日发布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6,男,22岁,为7月2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7,男,58岁,为7月3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8,男,14岁,作为重点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9,男,49岁,作为重点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10,男,44岁,为7月4日发布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寻人

  @去过阳光丽都江江小吃店的

  雁塔区寻找同轨迹人员

  7月6日,西安市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寻找同轨迹人员。

  2022年7月5日,西安市雁塔区出现1例确诊病例,经流行病学和大数据调查,现将该人员在雁塔区的重点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7月2日至5日,该确诊病例多次出入长延堡街道明德一路阳光丽都一楼江江小吃店。

  为及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请广大市民自查是否于同一时间段在相关点位活动。

  如与公布的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立即主动拨打电话029-89350628,向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到过巧手厨娘锦业路店的

  高新紧急寻找同轨迹人员

  7月6日,西安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风险提示,7月2日11:45-13:00,西安市1名新冠确诊人员王某某在西安高新区巧手厨娘锦业路店就餐。

  经流调,该新冠确诊人员于上述时间段在西安高新区巧手厨娘锦业路店就餐。

  为及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请7月2日至5日赴以上点位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已到外市人员请立即向当地疫情防疫部门报备。前往报备途中请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各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开设24小时群众热线,可拨打公布的12345等热线电话报备。

  西安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29—81150215。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管控

  西安已有10个高风险区

  11个中风险区

  7月6日,经专家开展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要求,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7月6日18时起,对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区做出如下调整:

  将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青松路社区西安市46中学家属院调整为高风险区;

  将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阳光丽都小区(含商铺)调整为中风险区。

  调整后,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区10个、中风险区11个。  华商报记者 肖琳

  高风险区10个

  1.长安区韦曲街道简王井村陕西朝辉再生资源交易集散市场(大风尚再生艺术馆);

  2.曲江新区曲江香都社区万科蜜柚小区;

  3.曲江新区中铁国际社区龙邸小区;

  4.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兰家村;

  5.雁塔区等驾坡街道白杨寨村;

  6.航天基地上元郡社区航天新佳园一期(含临街商铺);

  7.曲江新区金辉社区金辉世界城小区C区;

  8.曲江新区龙游北路社区万科翡翠国际城东区;

  9.曲江新区曲江香都社区天地源曲江香都小区;

  10.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青松路社区西安市46中学家属院。

  中风险区11个

  1.长安区韦曲街道简王井村的其他区域;

  2.大兆街道三益村;

  3.大兆街道东伍村;

  4.长安区韦曲街道大府井村;

  5.航天基地农行小区;

  6.航天基地上元郡社区泓景云尚小区;

  7.曲江新区雁南路曲江金辉小学;

  8.曲江新区曲江香都社区香都东岸小区;

  9.曲江新区金地天境社区春晓苑小区;

  10.雁塔区羊头镇社区;

  11.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阳光丽都小区(含商铺)。

  西安市长安区、曲江新区、国际港务区、雁塔区、航天基地等五个区(开发区)除中高风险区外,为低风险区。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