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圣彼得堡首航

陕西再添一条洲际货运航线

6月29日,一架搭载29吨手机、移动终端设备等高附加值产品的全货运飞机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腾空启航,飞往6000公里外的俄罗斯圣彼得堡,西安至圣彼得堡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西安至圣彼得堡货运航线,是今年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协同西部机场集团、西安咸阳机场海关等单位开通的首条洲际货运航线,全年预计可带动航空货运吞吐量约4000吨,其中,陕西本地出口货物占比80%以上。

同时,此货运航线是继2019年西安-莫斯科货运航线、2021年莫斯科-西安-阿拉木图第五航权货运航线以来开通的第三条对俄方向货运航线。主要服务中兴通讯、华为科技等陕西先进制造企业,出口货物包括小米手机产品、集成电路、5G设备等高附加值货物和部分跨境电商产品,回程搭载货物主要为机电设备、生活用品、电子产品、奢侈品等俄罗斯优势出口产品。该航线70%以上的电子产品等高附加值货物,可通过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报关清关,年贡献货值3亿元以上。便捷、高效的空运进出口业务通关服务,将助力陕西本土企业加速融入国际市场,不断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跃升。 华商报记者 郑凌媛 通讯员 刘鹏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