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寻人一哥”曹金生:

9年帮800多个失散家庭团聚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被三秦百姓和媒体誉为“寻人一哥”的曹金生被授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曹金生是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户政管理大队一级警长,曾荣获陕西好人、西安好人、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全国平安之星等荣誉。

9年来,曹金生寻找到走失老人、小孩等860余名。针对走失人员中存在疑似被拐妇女儿童情况,曹金生发挥公安工作优势,积极加入公安部打拐“团圆行动”,成功解救和寻找到多名被拐儿童。在公安莲湖分局党委的支持下,他成立了西安曹警官志愿者服务队。“曹警官寻人”已成为他服务三秦百姓的一张活名片,人民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了他服务为民、助人为乐的事迹。曹金生带领的志愿者服务队,被陕西省慈善协会授予“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优秀团队”等荣誉。

多年来,曹金生还热衷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发动爱心企业为贫困山区镇安县捐助各类电器价值170余万元,为公安基层一线捐助抗疫物资等价值30余万元。他和团队自费资助镇安县山区学生11人,受助人群3万余人次。

很多通过他找到家人的群众要给他酬金、请他吃饭,都被他婉言谢绝了,只是邀请他们加入寻人志愿服务队,如今这支队伍已壮大到500多人。目前,曹金生与20余家媒体和公益团队达成合作,日渐扩大的“朋友圈”不断充实着爱心力量。

曹金生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只是做了分内事,党和人民却给予我如此高的荣誉。我深知这份荣誉属于每一名扎根基层、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西安公安广大民警。目前,我已经转岗到公安基层一线工作,将会珍惜荣誉,勇毅前行,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工作成效,始终把公安工作深深根植于群众之中,扑下身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