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工大开设“龙舟课”

5月27日,又到了西北工业大学龙舟课程开课的时间,这节课上,学生们进行了一场龙舟赛,以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5月27日中午,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启翔湖边,学生们提前穿上救生衣,备好了两艘龙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先进行了热身活动。

大家先进行了龙舟专项准备活动(持桨),接着,老师集中给学生讲述了龙舟的历史、文化等。然后,两支队伍下水开始比赛。只见龙舟上鼓声雷动,选手们奋力划桨,团结作战。最终教学1队获胜,教学2队第二。比赛结束后,学生们齐声祝福大家“端午节快乐”。

拜宇航是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大三学生,也是参赛选手,“我是这学期开始选修这门课的,觉得这门课很新奇,就报了。上课后感觉很不一样,考验大家的团结合作水平,也很需要体力。越来越喜欢这门课了!”

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聂东风表示:“课程开设以来反响很好,很受学生欢迎。课程也是有门槛的,首先要会游泳,会自救,老师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

据了解,西北工业大学龙舟队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一支由普通在校大学生组成的体育运动队,曾代表学校多次参加国内龙舟赛事,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和良好的社会反响。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开设龙舟课程,属于综合素养类课程。课程在每学年春季学期进行,采用体验式教学模式,通过大量的教学实践增加学生的学习动力,培养集体精神,传承传统文化。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赵彬/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