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小么小儿郎 工地砌砖忙

孩子们穿戴上安全帽、手套、反光背心,变身“小小工人”,走进父母工作岗位,体验砌砖、钢筋绑扎、自制混凝土等工作……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西安一家单位举办儿童节活动,让孩子体验父母工作,过一个有内涵的儿童节。

5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佩戴安全帽等装备,安全教育结束后,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依次进入一栋在建楼房。

进入工地现场,孩子们看到与建成楼房不一样的内部环境后,好奇地询问家长:为什么有的楼梯地面是凹凸不平的、为什么墙面是灰色的、为什么要一直戴着安全帽……家长们耐心解答后,孩子们对父母的工作环境、建筑知识等有了更深的了解。

二楼内的活动现场共设置了砌体区、放线区、钢筋绑扎区、砂浆搅拌区等,短短半小时的课程,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参与体验了实测实量、砌砖、钢筋绑扎、自制混凝土等项目,不少孩子都在积极提问、踊跃举手想要亲自体验。

在砌砖区内,34岁的高先生给孩子讲解如何砌砖才能更稳固。“孩子3岁时我就去江苏的项目部工作,每两个月才能回西安见孩子一次,今年刚调回公司总部。现在回西安了,得想办法弥补此前缺失的陪伴。”高先生说,感谢单位给孩子提供了一个能近距离了解他工作的机会,也能让他有机会与孩子更亲密地接触。

据了解,此次参加活动的职工大部分都是一线工作人员,平时工作较忙、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徐燕茹介绍,建筑型企业员工很辛苦,特别是公司的工程项目遍布全国,很多员工长期驻扎项目,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陪伴家人。“此次活动不仅能增进孩子与家长的亲子感情,也为小朋友的节日增添乐趣、开阔视野,未来我们将考虑把此类活动办成常态活动,拉近企业与员工的距离,提高全员幸福感。”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煜鑫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