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有啥事表叔给你做主!”

村干部箭步救下轻生女

5月26日,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四合桥头上演惊心一幕:一位年轻女子欲跳桥轻生,过路的热心市民纷纷劝阻,危急之时,一名男子机智勇敢地救下了女子。

据了解,5月26日中午2时许,在五里镇四合桥上,一位女子站在护栏外,欲跳桥轻生。惊险瞬间正好被出门办事路过此处的五里镇李湾村党支部书记李平安撞见,他一个箭步上前拉住了女子,一边沟通,一边转移她的注意力,待她情绪慢慢好转,迅速与其他人一起将女子拉到护栏内,及时救下。

“我当时去镇上办事,办完事骑车路过,看见很多人围观在一起,还有人大声喊‘快报警!快报警!’我感觉有事发生,上前一看,有个女孩子站在护栏外要跳桥轻生,我就赶快冲过去,我说小姑娘有啥事可以和表叔说,表叔在公安上工作,表叔给你做主,经过慢慢沟通,她就说她下辈子要做个男人,具体遇到啥事也不说,我一边沟通一边找机会,正好有一只狗路过,我就喊这狗是谁的,她一听就转头了,我趁机赶紧抓住她,和其他群众一起把她拉到护栏内救下。”李平安回忆当时救人的过程。

李平安告诉记者,他将女子救下后,五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及时做好善后疏导化解工作。随后,公安部门联系到女子家人,女子情绪已经得到安抚,平安回家。 华商报记者 程斌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