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投资隆基绿能会计核算变更 陕西煤业再赚65亿

5月25日下午,陕西煤业公告称,因对隆基绿能的投资不再具有重大影响,该投资的会计核算方法将由长期股权投资变更为金融资产核算,本项会计核算方法变更对陕西煤业截至2022年5月20日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为人民币65.26亿元。

今年5月20日,隆基绿能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完成第五届董事会换届工作。经双方沟通,陕西煤业在隆基绿能新一届董事会中未再委派董事。至此,陕西煤业对隆基绿能不再具有重大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有关规定,会计核算方法由长期股权投资变更为金融资产核算。

截至5月20日,陕西煤业持有隆基绿能股份占隆基绿能总股本的2.7%。本项会计核算方法变更后,陕西煤业以隆基绿能5月20日的收盘价为初步测算基准,增加公允价值变动损益87.02亿元,增加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5.26亿元。

据隆基绿能财报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当时陕西煤业持股比例3.79%,期末参考市值约147.95亿元,这些股份大部分是在2018年至2019年认购。

在陕西A股上市公司里,目前隆基绿能、陕西煤业市值排前两位。

早前几年,陕西煤业通过在二级市场投资隆基绿能,就曾收获约50亿元利润。

2017年,陕西煤业通过“西部信托陕煤-朱雀产业投资单一资金信托”在交易所的集中交易增持隆基绿能约4.99%股份,当时耗资26亿元。三年后,2020年9月,该信托项目终止清算。据陕西煤业2020年年报显示,单一项目投资收益达到186%。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