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陕西基金年鉴发布:

私募基金居多 集中在一级市场

5月25日,在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上,《陕西基金年鉴(2021年)》(以下简称《年鉴》)正式发布,同时,《陕西基金》创刊。

陕西股权类私募投资额增速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年鉴》是陕西基金行业第一本行业发展纪录,也是陕西辖区基金行业第一本历史性资料。

《年鉴》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陕西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65家(按注册地口径统计)。其中证券类管理人69家,股权类管理人193家,其他类管理人3家。

股权创投类基金投资陕西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初创科技型企业401家,集中于信息技术服务、半导体、电子设备、航天航空等59个行业领域,投资额共计132.19亿元,在培育我省优质上市资源及高成长型企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陕西省新备案私募股权基金215只,规模116.72亿元,分别增长34.7%和11.11%。

中基协统计显示,目前陕西股权类私募投资金额以71.54%的增速居全国前列。

私募基金多

公募基金仅一家

在西北地区,陕西基金业发展处于领先地位,放眼全国,发展潜力仍十分巨大。

《年鉴》指出,陕西省内基金行业投资方向特征明显:私募基金多、公募基金少(目前为朱雀基金一家)。以私募基金为例,超过一千亿基金管理规模,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一级市场,比如针对城投、材料等领域股权投资。

目前,陕西基金行业仍保持以国有资本为主、社会资本为辅的传统模式,但资本构成多元化趋势显著。

此外,随着陕西基金行业进一步发展,基金从业人员数量不断增多,人员构成正向高学历、年轻化方向倾斜。

《年鉴》认为,在私募基金行业,陕西在稳定的金融环境与能源产业保障下,可发挥私募基金特有运行机制优势,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顺应产业结构升级与西北地区金融发展大势,培养专业人才,积极发展有针对性、发展潜力大的私募基金产品。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