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山海无拦 少年无畏 让孩子们野一回

5月28日、29日

带上你的胆魄和智慧

来西安曲江杜邑遗址公园

挑战户外越野

“这个五一,我和孩子不是在露营,就是在去露营的路上。”这大概是这几天西安新潮的奶爸、辣妈们最爱讨论的话题。除了搭帐篷、野餐,还有哪些新鲜的亲子项目,也成为六一节前大家关注的热点。

这不,又一场让孩子和家长们解放天性、接触大自然的户外项目即将登陆西安。

由华商传媒集团发起、华商卓越承办的“2022西安山海少年越野挑战赛”报名已经正式启动!

这是一场在大自然中的全新体验,是一项充满汗水与挑战的儿童体智能训练,同时是一项激发孩子勇气、力量、智慧与毅力的户外越野挑战赛。

比赛将于5月28日、29日在西安曲江杜邑遗址公园举办,欢迎各位大朋友以及小朋友们前来挑战!

放下手机 到自然中“野去吧”

近些年来,户外运动成为更多家长与小朋友的选择。本届“越野挑战赛”活动希望以运动为主体、以游戏为方法、以情景为引导,以竞赛的形式,鼓励儿童放下手机,走出家门,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去探索户外拓展运动的乐趣。

“山海少年越野挑战赛”是一场面向4-12岁青少年及家庭的户外越野挑战赛,包含攀爬、跳跃、负重、平衡等多种挑战项目,不仅考验小选手和家长选手的运动技能和户外技能,同时对于心理素质也是一大考验。

针对每个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设置不同组别、不同赛道以及不同难度的障碍任务,比赛过程中会设有n个挑战关卡,通过挑战赛道中的所有障碍并且完成比赛,让小朋友们在身体和精神上都能够得到锻炼。

在比赛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本届越野挑战赛“山海少年”主题灵感来源于中国古籍《山海经》,组织方在比赛中融入了大量山海经中的元素,比如,赛道中所有障碍的形式和名称,都取材于山海经,其中包含像后羿射日、愚公移山等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比赛的吉祥物也是中国传统的“瑞兽麒麟”。

“我们希望通过比赛,让每一位参赛选手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山海经的世界,历经各类挑战,突破自我,最终收获伙伴与成长,成为独当一面的山海少年。”比赛负责人介绍说。

4-12岁亲子活动新玩法

此次比赛共分3个组别,小童组面向5-8岁小朋友,大童组面向9-12岁小朋友,亲子组由一名4-7岁的小朋友和1名家长共同参赛。

除了比速度,越野赛自然少不了各类挑战。根据不同组别,赛事方也设置了难度不一的挑战任务,小童组和亲子组大约15个障碍任务,大童组大约20个障碍任务。障碍分不同难度系数,体能挑战性与娱乐相结合,大家比赛的时候就会体验到痛苦与快乐交织的兴奋了。同时,在比赛现场赛事方也设置了其他有趣的内容,有各种儿童互动游戏、周末市集、新兴体育体验以及各种美食等等。

如何报名看这里

此次赛事的报名通道已经开启,各位奶爸、辣妈可以直接搜索微信小程序“山海少年越野挑战赛”报名,也可以关注“华商卓越”微信公众号,选择“山海少年”,点击“赛事报名”即可进入报名小程序,关注公众号可以看到更多关于比赛的资讯。 华商报记者 刘慧 王宝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