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跳汉江救起八旬老人 2位民警本想深藏功与名

英雄的他们就该得到英雄的礼赞

寒江中救起八旬老人

却不愿接受采访

寒风中扶围挡时受伤

却说谈不上表扬

他们是低调的

可他们的行为却闪着光

他们的善意和温暖

值得表彰和颂扬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八旬老人不慎跌入汉江 3人跳江合力救援

跳江救人

汉中两民警荣记三等功

11月27日,国家电网汉中供电公司员工赵平和汉中两位公安民警熊磊、张杰路过天汉大桥附近时,听见周围群众呼救有老人落水。3人不顾江水寒冷和自身危险,先后跳入水中,最终合力将老人救起。

连日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全媒体平台对熊磊、张杰和赵平的救人义举进行了连续报道,在全网引起极大反响,众多网友纷纷点赞。

11月29日,记者从汉中市公安局了解到,11月28日,汉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卫东签署命令,给奋不顾身、跳江救人的汉中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熊磊、张杰各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29日下午,汉中市公安局为熊磊、张杰两位同志送奖。该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久理宣读了记功命令,为两位民警分别颁发了奖章、证书和5000元奖金。 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

扶起围挡 手被划伤缝11针

这名教体局干部只想着学生安全

11月29日上午,雨中送完孩子返回家中的高先生,因“举手之劳”导致手上缝了11针。但他说这绝不是多管闲事。

11月29日上午7时许,家住咸阳市秦都区的高先生送孩子上学返回途中,在西环路一处修路的围挡附近停下来。原来,高先生发现此处围挡因前夜大风被刮倒了好几块,而该路段又处于车流、人流密集区,尤其是附近有学校,孩子们上下学担心不安全。

“但将铁皮扶起来时,我不小心被铁皮划伤了手,流了不少血,我还是坚持把铁皮扶好。”高先生说得很轻松,但据他的同事赵先生说,“他扶好后,就到附近的诊所处理伤口,结果小诊所根本不敢接。直接让他去了医院,一共缝了11针呢。”

据赵先生说,高先生名叫高小勇,是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的一名干部,住在咸阳市城区。

“有人说我多管闲事,受伤是活该。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当时干这个事儿,脑子里想的就是上下学经过此地的学生们的安全,我觉得绝不是多管闲事。”高先生说,“也是举手之劳,谈不上表扬。”

对此,同事赵先生说:“伤口确实不小,他却一句怨言也没有,还乐呵呵的,确实让我挺感动的。”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